微信朋友圈说ABC薄荷的清凉对子宫有危害,这个是否属实

会员94845457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微信朋友圈说ABC薄荷的清凉对子宫有危害,这个是否属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杏利 医师 内黄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老年性白内障,麦粒肿
已帮助用户: 2153
问题分析:薄荷的确是凉性的,主要用于宣散风寒,清利头目,利咽的作用
意见建议:它的副作用就是本品发汗,表虚自汗的人不太适合。没有你说的对子宫的危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单纯闻薄荷是没有危害的,婴儿食用会对神经发育有所损伤,影响宝宝的睡眠,影响胃肠道功能。
如果婴儿只是单纯的闻薄荷,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薄荷是能够起到醒脑提神作用的。如果家中养薄荷,是可以使人放松,精神愉快,还会促进宝宝智力发育。但是婴儿是不能食用薄荷的。如果婴儿使用了薄荷,会对神经发育有所损伤,而且还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薄荷水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如果婴儿服用了薄荷水是会给胃肠道增加负担的。
建议薄荷应该放在离孩子比较远的位置,避免孩子直接接触,避免孩子误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薄荷具有发汗解热、疏肝理气、利咽止痛和止痒的功效作用。对身体有清凉的作用,所以还具有消炎镇痛、散风热的功效。对于身体出现的呼吸道严重感染以及感冒、发热、皮肤瘙痒、便秘等症状,都有良好的调理和治疗作用。薄荷能够有效的改善身体呼吸道感染,还可以降血压。薄荷清凉的香气还具有缓解身体紧张情绪、帮助睡眠的作用。身体是寒凉体质或者在哺乳期以及身体出现阴虚发热,伴有肺虚咳嗽的表现,避免应用薄荷,以免加重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会对婴儿的神经发育带来损伤,影响孩子睡眠,同时增加孩子胃肠道的负担。
如果婴儿只是单纯的闻薄荷,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薄荷是能够起到醒脑提神作用的。如果家中养薄荷,是可以使人放松,精神愉快,还会促进宝宝智力发育。但是婴儿是不能食用薄荷的。如果婴儿使用了薄荷,会对神经发育有所损伤,而且还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薄荷水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如果婴儿服用了薄荷水是会给胃肠道增加负担的。
建议不要盲目的让婴儿接触到脑薄荷,脑薄荷可以放在离婴儿比较远的地方或者够不着的地方,以免孩子误食。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有粉刺后涂清凉薄荷霜一般是不可以的,可以通过果酸换肤的方式进行治疗。清凉薄荷霜通常不具有去除粉刺的作用,而果酸换肤通常是利用高浓度的果酸直接涂抹在有粉刺的部位,从而去除局部的老化的角质层自行的脱落,同时还具有分解体内黑色素的效果,抑制体内油脂分泌,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去除粉刺的目的。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血管穿刺造影有危害,具体分析如下:
血管穿刺造影是一种3级的手术,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主要是造影剂的过敏和造影剂引起的肾功能不全。此外,在穿刺的时候,也有可能会损伤到血管,导致局部的血管穿孔,或是周边组织血肿。在造影的时候,造影时间过长,造影剂中的气体沉淀下来,也有可能造成血管内的气体栓塞。不过,就目前而言,造影手术的危险性很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薄荷叶。
能健胃、祛风、化痰、利胆、抗痉挛,改善发热、咽喉肿痛,消除头痛牙痛。空腹静脉血血糖正常在4-6之间。如果偏高,就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比如尿常规,糖化血红蛋白,胰岛B细胞功能检查,葡萄糖耐量试验。如果确诊为糖尿病,如果是二型糖尿病,就要吃药控制在正常范围。建议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和药物,控制总热量,少吃多餐,合理作息,不熬夜,少吃油腻,戒烟戒酒,保持心情愉快,加强锻炼。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二甲双胍缓释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