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组织炎可以治疗吗

会员94220925 39岁 已回复
蜂窝组织炎可以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武秀荣 护师 临清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腱鞘囊炎,骨髓炎
已帮助用户: 300
问题分析:治疗原则为消炎、止痛、加强支持疗法,卧床休息以控制病情
意见建议:1.抗菌治疗 首选青霉素族类抗生素,如青霉素80万~160万U,2次/d,肌内注射;或青霉素800万~1200万U/d,静脉注射;氨苄西林4~6g/d,静脉注射。对青霉素过敏者选用红霉素0.9~1.2g/d,静脉注射;琥乙红霉素(利菌沙)0.2g,4次/d,口服。疑为有厌氧菌感染时,应给予甲硝唑(灭滴灵)1~2g/d,静脉注射配合治疗。初起抗菌药物用量应足够,以迅速控制感染蔓延。成脓溃破后亦可不使用抗生素。可酌情给予解热止痛药,如索米痛片(去痛片)、复方乙酰水杨酸(复方阿司匹林)等。    2.加强支持疗法 多饮水,补充足量维生素:如维生素C,B1及E等。    3.外用药物 早期未成脓时可用50%硫酸镁湿热敷或敷以50%鱼石脂软膏。    4.切开引流 若药物不能控制,组织肿胀严重,局部张力过高而影响血液循环,表面皮肤变为紫红色时,则应及早切开,减低张力,切除和引流坏死组织。引流切口应足够大,保证充分引流,但不超过正常组织。考虑有产气菌感染或因组织致密、张力较大者,即使脓液不多,也应及早切开进行减压,以控制感染蔓延。疑有厌氧菌感染者也应早期切开。术后伤口用3%过氧化氢溶液冲洗和湿敷。    5.穿刺吸脓 对脓腔较小而深在者,可用粗针穿刺脓腔,吸净脓液,并以抗生素溶液冲洗脓腔,隔天1次。 6.局部理疗 急性蜂窝织炎初起,可用红外线或紫外线照射,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控制炎症发展,也可减轻局部症状。
有用0
关注
董鹏 主治医师 肥城曹庄矿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骨刺,骨质疏...
已帮助用户: 33297
问题分析:蜂窝组织炎是疏松结缔组织的急性感染。致病菌多为链球菌,金葡菌,大肠杆菌等。病变附近常有淋巴结受侵及,可有明显的毒血症。
意见建议:治疗:全身应用敏感有效抗生素治疗,首选青霉素,疑有厌氧菌感染,加用甲硝唑。局部可外敷金黄散。脓肿形成及时切开引流。
有用0
关注
涂友宝 医师 霍山县但家庙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腹壁疝,损伤...
已帮助用户: 3987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一般来说,蜂窝组织炎是局部的细菌感染所致,这个是能及时治愈的。
意见建议:鉴于上述情况,建议患者可到医院对病灶部位进行切开引流,清除掉病变坏死组织及炎症渗出,并保持引流通畅,同时通过输液抗感染治疗,这样就会好的。
有用0
关注
杨俊河 医师 青县清州镇河沟村第二卫生室外科 一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20184
问题分析:是可以治疗痊愈的,主要是金葡菌感染引起的严重的毛囊炎引起蜂窝组织炎的,是需要去医院外科治疗的
意见建议:需要使用双氧水和生理盐水冲洗在使用碘伏和酒精消毒使用大剂量的头孢曲松钠和左氧氟沙星输液消炎治疗大概需要一周以上才能够好转的
有用0
关注
张超 医师 武汉江诚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尿路感染,滴虫性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泌尿系感染,...
已帮助用户: 32683
问题分析:您好,蜂窝织炎是发生于疏松的软组织的感染,常化脓,需要手术切开引流
意见建议:建议尽快消炎治疗,如果是口底颌下更要注意,会影响呼吸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您,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咨询我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外阴急性蜂窝组织炎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外阴急性蜂窝组织炎是溶血性链球菌或葡萄球菌等致病菌侵入外阴皮下或深部疏松结缔组织后发生的急性、化脓性、弥漫性炎症。如果患者有外阴急性蜂窝组织炎,可以选择高锰酸钾溶液、百多邦软膏、红霉素软膏等进行消炎处理。平时穿宽松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而且需要经常性的换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外阴急性蜂窝组织炎主要是指外阴组织出现化脓性感染,这是一种妇科疾病,具体内容如下:
外阴急性蜂窝组织炎会导致外阴出现肿胀疼痛、分泌物增加等不适症状。如果患有外阴急性蜂窝组织炎,在抽血检查时候,可能会出现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普遍增高的情况。如果患者平时个人卫生注意不好,或者是局部皮肤破损感染葡萄菌群,容易引起外阴急性蜂窝组织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软膏等,平时穿宽松、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周左右。蜂窝织炎是指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或腐生性细菌引起的皮肤和皮下组织广泛性、弥漫性、化脓性炎症。真皮及皮下组织有广泛性、急性、化脓性炎症改变。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是可以配合使用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使用抗生素用药进行治疗,把病情控制稳定的,以免控制不好,容易导致并发症。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考虑蜂窝组织炎,用棉签蘸生理盐水清洗局部,碘伏消毒,保持干燥洁净透气,抬高患肢,促进静脉回流,减轻局部水肿,可以静脉滴注消炎药,以头孢为主(没有过敏史和饮酒史),可逐渐好转,必要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一般来说,蜂窝组织炎是局部的细菌感染所致,这个是能及时治愈的。
意见建议:鉴于上述情况,建议患者可到医院对病灶部位进行切开引流,清除掉病变坏死组织及炎症渗出,并保持引流通畅,同时通过输液抗感染治疗,这样就会好的。

涂友宝医师外科霍山县但家庙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9870
擅长:阑尾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腹壁疝,损伤性休克,蜂窝织炎,腹股沟斜疝,切口疝,腹壁挫伤,腹股沟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