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白后,耳鸣,头脑不清楚,实力下降

匿名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舌苔白后,耳鸣,头脑不清楚,实力下降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说是湿气重,脾肾虚。吃中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更好的办法吗?时间很长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你目前的这种情况考虑是肾阴虚的表现,与平时劳累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睡眠不好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需要通过生活调理促进植物神经改单,
意见建议:可以每天有氧运动60分钟,每周两次登山或郊游,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可以逐步改善,这是调理的基础,不要完全依靠药物,可以适当服用六味地黄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鸣会出现耳朵里面有火车的响声或者是蝉鸣的声音,跟肾虚有关系,脑鸣是大脑出现的一种突然鸣响的症状,这个不同于耳鸣会一直持续,而且短暂性的一过性的存在。患者可以先确定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然后对症用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耳聋耳鸣肯定还是可以治疗的。
需要看一下具体的病情时间和程度,如果说时间比较短属于突发性耳聋。这种情况大部分患者可以考虑营养神经、改善循环的药物治疗,可能还需要配合糖皮质激素,有一部分患者是需要住院的。如果说耳聋耳鸣的时间已经很长了,请及时就医,需要做听力检测,是需要考虑配戴助听器提高听力改善耳鸣。
建议:多食含锌、铁、钙丰富的食物,可减少微量元素的缺乏,从而有助于扩张微血管,改善内耳的血液供应,防止听力减退。少食过甜、味重的食物,防止动脉硬化产生内耳缺血,导致听力减退。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

如果耳鸣发生,可能是缺乏,或者可能是经验性的,或者需要基于特定的症状。如果腰膝酸软、心烦发热、耳鸣肾虚。然而,如果耳鸣或动脉硬化是由于中耳炎引起的,这是一个经验病例,需要对症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脑梗有时可导致耳鸣等症状出现。
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造成。除此以外还会有头昏、头疼等症状,恶心欲吐等症状。这是因为脑动脉硬化导致脑组织供血不足而造成的。严重时,有脑水肿表现。另外还应该了解一下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史,以及患有哪些常见皮肤病和传染病。建议去医院就诊。如有急性脑出血等情况时可考虑手术治疗。查明原因,对症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感冒可能会引起耳鸣。但具体的情况并不是固定的,要根据个人的疾病程度来进行决定,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耳鸣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只有做好相关的检查,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避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耳鸣可以通过揉搓耳朵的方法缓解,也可以使用屏气、点揉风池穴、点揉翳风穴等方法缓解,最好的方法是治疗感冒,感冒一般一周之后会自愈,不要担心,平时注意保暖,以免症状的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