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良会怎样?

会员86166354 17 已回复
宝宝消化不良会怎样?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宝宝消化不良会往往会不想吃饭,身体不能很好的吸收营养物质,身体会越来越瘦、抵抗力下降,引起体质差、易生病呀,可以给宝宝加点消化酶之类的、锌制剂来改善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建议给宝宝口服些健和胃的中成药如婴儿健脾散,儿宝颗粒等.多给宝宝喝水,八个月的宝宝可以每日三次正餐然后中途喂少许牛奶.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你好,要是消化不良的话,是可以给宝宝吃点益生菌调理一下的,另外就是要注意宝宝的保暖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消化不良容易腹胀腹痛,还会导致便秘或者是拉肚子哦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瘦。
通常情况下,很多宝宝出现消瘦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消化不良吸收不到足够的热卡,从而导致体重不增出现消瘦的情况。如果长期的消化不良,不仅会导致宝宝消瘦,还会影响到宝宝身高。少数宝宝由于自身肥胖,如果吃多了,或者吃的过快,会造成消化不良,但并不会出现消瘦的情况,主要是由于上消化道的食物,比如嗳气、恶心等。虽然会造成消化不良,但大部分的营养都被吸收了,热卡还是很充足的,不会消瘦。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出现了消化不良,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饮食,导致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还可能出现腹泻症状。
在婴幼儿或者儿童生长发育过程当中,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出现了消化不良,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饮食,导致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食欲不振,有可能就会导致孩子出现体格增长偏慢的情况,影响身高和体重的增长。可以导致出现抵抗力下降,经常生病,经常生病又可以导致出现食欲下降,形成恶性循环,导致孩子抵抗力更加的虚弱,可以出现身材矮小,体重偏低等情况。
建议平时不要让宝宝吃过多的生冷食物,尽量选择容易消化不油腻的食物,多给宝宝补充维生素。宝宝消化不良严重时请及时到医院儿科就诊治疗。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一般情况下,宝宝消化不良会腹泻的原因有食物不当、感染等。
1.食物不当:宝宝消化不良时,肠道中不消化的食物增多,从而使肠道内水份增加,而且食物一般会释放一些酸性物质,刺激肠蠕动,从而引起腹泻。
2.感染:当宝宝消化不良的时候,容易出现继发肠道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情况,从而出现宝宝消化不良会腹泻的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消化不良是由消化道异常反应或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若宝宝因胃肠功能较弱,吃了较多不易消化的食物,就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嗳气、呕吐、腹胀、腹痛、放臭屁、腹泻、大便不规律等消化道异常反应,若宝宝长期的消化不良,就可能因身体对营养元素的摄入吸入不足,对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出现表体重偏轻、身高发育过缓等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消化不良会引起吐奶,消化不良一般与饮食不当,受凉等有关系,应该适当减少饮食量,还可以配合做小儿腹部的推拿按摩,如果宝宝的症状持续的不好转,可以让医生面诊一下或者服用助消化的药物。宝宝初选吐奶需要排除胃内积气引发的病症,通常喂奶后及时拍背,排出胃内积气即可避免吐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幼儿如果出现有消化不良,一般会容易产生不舒服,就会出现有哭闹的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增加益生菌来调理肠道菌群,改善消化,绝对要注意保暖,别着凉了。一般会有哭闹,腹胀,消化不良,大便异常等逐渐过段一段时间就可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