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需要吃什么??

会员64072194 34岁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需要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见甲状腺结节分良性及恶性两大类良性结节占绝大多数恶性结节不足1%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西医学对本病的治疗是以手术切除或切开处理为主但是局部创伤较大术后局部遗留瘢痕影响美容甚至会损伤周围神经而发生各种后遗症如喉返神经麻痹、声音嘶哑、失声、吞咽困难、永久性缺碘、复发等所以治疗此病最好以纯中药活血化淤、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等从根本上治疗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患者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还要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甲状腺结节患者最好不要吃含高碘的食物因为正常甲状腺是摄取碘作为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高碘食物不能够抑制甲状腺素合成但是能够抑制甲状腺素分泌合成的甲状腺素会在体内积聚这种情况下如果中断碘的摄入会造成大量的甲状腺素分泌进入血液造成甲亢严重时会有甲亢危象的出现所以不建议食用高碘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甲状腺结节吃的药如下:
1、西药:甲状腺良性结节可能是由于细胞增生剧烈,服用左甲状腺激素片可抑制肿瘤生长。其他药物含有富硒酵母,硒含量高,可延缓甲状腺结节增多,服用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3个月无好转,需停药。
2、中药:杞菊地黄丸、夏枯草口服液及其他饮片,效果较好。如果患者想得到更好的专业指导,可以请比较专业的中医开专业的处方,针对性较强。中药是普遍治疗,给药3个月结节无明显好转或肿胀无明显改善,需停药,长期服药可引起相应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可以吃小金丸、海藻玉壶汤等进行散结,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腺瘤、囊肿、结节型甲状腺肿等良性甲状腺结节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肝气不畅,从而导致肝气郁结,患者可以选择小金丸、海藻玉壶汤等药物,这些药物具有疏肝解郁、化痰散结的作用。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需要定期复查一次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功能,以了解结节的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这种病是不能靠吃对应食物来根除的,可以通过药物以及手术治疗。
如果甲亢患者在治疗期间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的话就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从而造成更多的不良影响。甲状腺结节这种病,实际上就是指甲状腺里面有一个肿块,出现后通常不消失,而当前甲状腺结节治疗的主要手段仍是手术切除。当然,并非所有甲状腺结节发生后,均需进行手术,就是要看甲状腺结节情况而定。对于一些有一定程度上压迫症状的甲状腺结节患者来说,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法对其予以缓解,但是这种办法并不能完全治愈病灶。如结节较小或属于良性结节等,或无对应压迫症状时,事实上,无需解决,仅需常规复查甲状腺超声等以观察结节改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多吃蔬菜、水果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需要清淡饮食,可以吃菠菜、苦菊、莴苣、白菜、洋葱、青菜、西红柿、苦瓜、黄瓜、土豆、小油菜、茄子等。还可以多吃水果,如苹果、橙子、猕猴桃、梨、西瓜、香蕉等
甲状腺结节患者要忌烟酒,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可以用野菊花、蒲公英、丹参、山楂、月季花、玫瑰花等代茶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患者多食用鱼肉、豆制品、牛奶比较好,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硒、锌等微量元素的足量摄入,有效提高免疫力。此外,应该严格限制摄入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制品。患者还应忌烟、酒,忌食生冷辛辣的食物。
除饮食控制外,患者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甲状腺疾病,一般在检查的过程中,甲状腺超声检查的结果就是甲状腺结节,一般都是通过检查甲状腺的形态学变化来判断,对于恶性的结节,要考虑到其本身的病理特点,对于恶性的结节,最好是进行外科切除,切除之后可以进行长期的激素替代疗法。
如果已经明确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并且甲状腺功能正常,可以通过定期的追踪检查,及时的进行检查,一旦出现了异常,就可以及时的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