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还是月经不调

会员59381118 40 已回复
我把快十年了每年冬天或者天冷的时候就手脚冰凉晚上睡觉半夜也不暖和月经吧还每月提前4到5天有时候还肚子痛头晕腿没劲全身疲惫身体瘦弱吃还吃不多经前乳胀疼有时感觉排一下气最好可气在场子里就是不出来吃点党参炖鸡块吧感觉嗓子疼一年到头也不感喝凉的稍微不注意喝点凉水就肚子痛先是右边后是左边漫漫的就觉的整个小肚子 都痛起来喝点热水吧就好点好半天才好点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办呢?看过医生吃过舒肝的不关用喝过活血化愈的中药还行不过停药不到2月又那样吃了停停了吃还是这样怎么办?总不能月月吃药吧?有时厉害的时候还腰痛请那位医生给个解释出个方子谢谢啦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你的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肾阳虚导致了气血的运行有郁结引起的治疗的话可以补肾阳和疏通气血两方面着手
因为女性的月经很容易导致肾气和肾阳虚泻那么气血的运行就会受到影响所以也就会产生痛经和经期无力等多种情况治疗的话可以服用一段时间的桂附地黄丸和调经片平时的话可以买点藏红花每次3-5根经期停用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您好:月经不调是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妇女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两大类: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2、器质蹭或药物等引起建议您去专业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对症治疗祝您降h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两大类: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2、器质蹭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等导致的原因不同治疗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建议您到专科医院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的治疗祝你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虚在中医的理论上来讲,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的表现,本身不管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有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可能都会出现月经周期不规律。但是肾阴虚一般表现为经血量增多、经期延长,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失血性贫血。肾阳虚有可能会出现月经稀少、周期缩短,严重的甚至会有闭经的表现,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影响排卵。
建议患者注意休息,并及时就医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肾虚是会造成月经不调的。需要查找清楚造成肾虚的原因,才好确定如何处理治疗。一旦出现是需要中医师把脉诊断以后。根据女性的身体状况,做好补肾工作,也不仅仅需要药物,还需要从饮食上多注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女性经期紊乱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传统医学上,其病因是由于内脏机能紊乱、气血失衡、冲任二脉受损、肾-天癸-任-胞宫轴失衡。在经期来临的过程中,肾脏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中医认为,肾脏是“生养之源”,只有当肾精充足,天癸水充足的时候,女性的经期就会减少,甚至是绝经。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肾虚是不会导致月经不调的,月经不调自身的体质、体内的激素紊乱、不良的生活习惯、药物、妇科疾病等,所以可以到当地专业医院的妇科进行检查调理,在此期间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肾虚也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月经,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就需要看中医对肾虚进行调养了,再有月经不调也可能与激素水平有相对的关系的,另外妇科病也会导致的,平时保养需要注意营养的合理,避免过度劳累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不要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清凉舒。如果是肾阳虚可以用药物治疗,平时注意多吃羊肉等温热食物,不要吃生冷食物。另外月经不调还要注意是不是卵巢病变,内分泌异常等疾病,应该到医院妇科做一下彩超,性激素6项等检查,根据检查进行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