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尿酸高有没有特效的中药和中成药

会员59362768 34 已回复
患者性别:患者年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无症状高尿酸血症的危险性在于痛风发作,或最终发生肾结石.高尿酸血症病人发生痛风的可能性,大致和血清尿酸水平增高的程度成比例.据观察,在青春期开始有高尿酸血症的男性,至第一次痛风发作之间的间隔一般为20—25年或更长.这并不意味着要对所有高尿酸血症病人都给予预防性治疗,以防止其中少数人痛风发作.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准确的说没有建议避免吃鹅肉动物内脏(肝肾肠心和脑)鳗鱼鲱鱼卵鱼皮虾米海味贝类如扇贝蚝等发酵粉和破等少吃羊肉家禽鱼虾龙虾豆腐豆奶菠菜绿豆花椰菜芦笋蘑菇紫菜等食物. .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因为中医治病讲究辨证施治,中药汤剂是根据患者的不同阶段病症,随时变化,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中药是纯中药材,而中成药里面只是包括的是一些中药材的组成,并不是纯中药的,从作用功效上面来看中药的效果会更好一点,人体对中药的药效吸收更为直接一些,所以最终呈现出来的治疗效果相对中成药而言就会更为明显一些,具体的用药情况还是要结合症状来看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成药和中药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中成药,就是用临床有用的中药方剂做成的丸药,其中有水丸,也有蜜丸,水丸的丸药相对蜜丸体积较小,更容易吞服。中药是指中药饮片,根据每个人的体质,配好针对个人病情的中药汤剂,人体更易吸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中成药和中药汤剂的区别是比较大的。吃药后药物吸收相对比较缓慢。中药汤剂可以根据每个人体质不同,病情辨证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方剂来对症治疗,还可以加减药物,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药物吸收也是比较快。经过炮制而成的中药材“成药”,其优缺点也是十分分明的,优点即组方灵活适应面广,缺点则为每次使用都需煎煮加工,费时费力,应用不便。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治疗心衰可以在有效的西药治疗基础上再加中成药,可以吃一些治疗心衰的中成药,但是不能仅靠中成药治疗心衰,中成药治疗心衰只能起到辅助作用,需要配合西药治疗。如果仅靠中成药治疗心衰,可能会耽误病情。治疗心衰最重要的是控制喝水量,保证每天尿量比饮水量多这样心衰才能控制得很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酸高一般可用菊苣淡竹叶茶泡茶喝,有利于尿酸的排泄,预防尿酸盐结晶的沉积,从而达到降低尿酸,防止或减少痛风发作。其中菊巨及淡竹叶是临床常用的清热类药物,淡竹叶治痛风作用:正常人试以该品10g煎服,利尿作用弱,但能增加尿中氯化物的排泄量。其利尿作用较木通、猪苓为弱,但其增加尿中氯化物量的排泄则比猪苓强。促进尿酸盐从尿液中排出。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一般情况下,没对于肩周炎没有特效中成药。患有肩周炎,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复方伤痛胶囊、小活络丹、血止痛膏等中成药。
1.复方伤痛胶囊:复方伤痛胶囊具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对于治疗肩周炎效果比较好。
2.小活络丹:小活络丹具有祛风除湿、活络通痹等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肩周炎,能够缓解肢体疼痛、麻木拘挛等症状。
3.活血止痛膏:活血止痛膏具有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功效,对于治疗肩周炎效果比较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