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会引起胸膜炎

会员59218612 27 已回复
肺癌是不是引起胸膜炎呀是不是说明肺癌有转移或者是加重了啊但是病人却没有什么感觉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肺癌的癌组织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局限于基底膜内者称为原位癌癌肿可向支气管腔内或/和临近的肺组织生长并可通过淋巴血行或经支气管转移扩散.肺癌的临床表现与癌肿的部位大小是否压迫侵及邻近器官以及有无转移等情况有密切关系癌肿在较大的支气管内生长常出现刺激性咳嗽癌肿增大影响支气管引流继发肺部感染时可以有脓痰另一个常见的症状是血痰通常为痰中带血点血丝或间断少量咯血;有些病人即使出现一两次血痰对诊断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有的病人由于肿瘤造成较大支气管阻塞可以出现胸闷气短发热和胸痛等症状.因为肺癌极易在早期发生远处转移因而与远处转移有关的症状往往是医生或患者发现的首发症状.晚期肺癌压迫邻近器官组织或发生远处转移时可以产生:1.压迫或侵犯膈神经引起同侧膈肌麻痹2.压迫或侵犯喉返神经引起声带麻痹声音嘶哑3.压迫上腔静脉引起面部颈部上肢和上胸部静脉怒张皮下组织水肿上肢静脉压升高4.侵犯胸膜可以引起胸腔积液多为血性5.癌肿侵入纵隔压迫食管可引起吞咽困难6.上叶顶部肺癌亦称Pancoast肿瘤或肺上沟瘤可以侵入和压迫位于胸廓上口的器官或组织如第一肋骨锁骨上动脉和静脉臂丛神经颈交感神经等产生胸痛颈静脉或上肢静脉怒张水肿臂痛和上肢运动障碍同侧上眼睑下垂瞳孔缩小眼球内陷面部无汗等颈交感神经综合征.所以结合你的所提供的症状来看很可能是转移了建议抓紧时间治疗.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中医药治疗:  ①邪犯胸肺:恶寒发热咳嗽痰少胸胁刺痛口苦咽干舌红苔薄脉弦数.  治法:和解清热理气通络.  方药:瓜蒌猫瓜草各30克柴胡赤白芍各15克黄芩半夏枳壳桔梗桑白皮各10克甘草6克.  ②饮停胸胁:咳唾引痛呼吸困难咳逆喘息不能乎卧舌苔白腻脉沉弦.  治法:逐水祛饮.  方药:百部30克瓜蒌茯苓各15克葶苈子11克桑白皮苏于陈皮半夏椒目薤白橘红各10克甘草6克.  ③痰淤互结:胸痛胸闷呼吸不畅迁延经久不已舌紫暗苔白脉弦.  治法:化痰活血理气和络.  方药:意苡仁30克瓜蒌赤芍茯苓各15克旋复花苏于杏仁半夏香附陈皮枳壳路路通各10克制乳没各6克(包煎).  ④阴虚内热:呛咳少痰口干咽燥潮热盗汗五心烦热颧红形体消瘦舌红少苔脉细数.  治法:滋阴清热.  方药:沙参麦冬玉竹花粉百部各15克太子参13克桑白皮地骨皮功劳叶银柴胡广郁金杏仁各10克川贝粉6克(冲服).[编辑本段]预防与调养  l.注意休息高蛋白及高维生素饮食.  2.治疗应坚持彻底.  爱心提示:以上介绍用方请务必咨询当地正规中医医院结合自身生理特点和不同的病理变化辨证选择使用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症状  胸膜炎最常见的症状为胸痛.胸痛常突然出现程度差异较大可为不明确的不适或严重的刺痛可仅在患者深呼吸或咳嗽时出现亦可持续存在并因深呼吸或咳嗽而加剧.胸痛为壁层胸膜的炎症所致通常出现于正对炎症部位的胸壁.亦可表现为腹部颈部或肩部的牵涉痛 .  由于深呼吸可致疼痛故常引起呼吸浅快患侧肌肉运动较对侧为弱.如果发生大量积聚可致两层胸膜相互分离则胸痛可消失.大量胸腔积液可致呼吸时单侧或双侧肺扩张受限发生呼吸困难.  根据胸痛的特征常可作出胸膜炎的诊断.医生使用听诊器可闻及一种吱吱的摩擦音称为胸膜摩擦音.尽管胸部X线检查不能显示胸膜炎但可发现肋骨骨折肺部病灶或少量胸腔积液.  突然发生的胸痛是胸膜炎的主要症状.典型的胸痛为刺痛在呼吸和咳嗽时加重程度可有差异.可仅为隐隐不适或仅在病人深呼吸或咳嗽时出现.脏层胸膜无痛感;疼痛因壁层胸膜疼痛引起.[编辑本段]临床表现  1.病情轻者无症状.  2.主要临床表现为胸痛咳嗽胸闷气急甚则呼吸困难感染性胸膜炎或胸腔积液继发感染时可有恶寒发热.  3.不同病因所致的胸膜炎可伴有相应疾病的临床表现.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常见的转移有: 1.肺癌脑转移:肺癌病人出现无原因的头疼呕吐视觉障碍以及性格脾气改变可能为肺癌转移到脑部引起的颅内高压或脑神经受损所致.  2.肺癌骨转移:大约有50%肺癌病人最终会出现多个部位的骨转移.骨转移早期一般无任何症状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有蹭的骨骼.  3.肺癌肝转移:最常见的症状为肝区疼痛为持续性涨痛同时可伴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肝功能受损的表现  4.肺癌肾及肾上腺转移:肾及肾上腺均是肺癌晚期出现血道转移的结果患者常无症状有部分病员可出现肾区涨痛但很少出现影响肾功能.  5.肺癌其它部位转移:较少见的转移部位有皮肤皮下组织肌肉腹腔内心脏等部位的转移症状常与转移部位相关.如转移到心脏可出现胸闷心悸甚至气急晕厥心律紊乱等症状.胸膜炎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如感染恶性肿瘤结缔组织病肺栓塞等.所以肺癌是可以引起胸膜炎的如果在早期发生胸膜转移很可能是病情加重了当发生胸膜转移时可见胸痛癌性胸水等.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胸膜炎又称肋膜炎是胸膜的炎症. 胸膜炎是致病因素(通常为病毒或细菌)刺激胸膜所致的胸膜炎症.胸腔内可有液体积聚(渗出性胸膜炎)或无液体积聚(干性胸膜炎).炎症消退后胸膜可恢复至正常或发生两层胸膜相互粘连.由多种病因引起如感染恶性肿瘤结缔组织病肺栓塞等.结核性胸膜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干性胸膜炎时胸膜表面有少量纤维渗出表现为剧烈胸痛似针刺状检查可发现胸膜摩擦音等改变.渗出性胸膜炎时随着胸膜腔内渗出液的增多胸痛减弱或消失病人常有咳嗽可有呼吸困难.此外常有发热消瘦疲乏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检查可发现心肺受压的表现.在大量胸液时可通过胸部检查和X线检查发现.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主要包括结核药物治疗;加速胸液的吸收必要时抽液治疗;防止和减少胸膜增厚和粘连选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胸膜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胸膜壁层和脏层的炎症.大多为继发于肺部和胸部的蹭也可为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临床上胸膜炎有多种类型以结核性胸膜炎最为常见.本病属中医咳嗽悬饮肋痛范畴.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肺癌有很多种分型其中的腺癌倾向于向外周生长易转移至肝脑骨更易累及胸膜引起胸膜炎胸腔积液.肿瘤在原位时也有可能引起胸膜炎.判断肺癌有没有转移还可以通过影像学方法判断.本人没有感觉也许跟每个人的耐受程度有关.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肺癌转移后是有可能引起胸膜炎的但因为胸膜炎的症状较肺癌的症状要轻得多所以患者不会感觉到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如果想确诊的话可以到医院抽一点胸水在进行化验就可以明确的诊断是不是肺癌转移引起的胸膜炎了谢谢.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肺癌.
有用0
相关问答

普通的乙肝不会引起胸膜炎,肺结核是引起胸膜炎的主要原因,但肺结核和其它的细菌、肿瘤等都是引起的。
如果是正常的乙肝,通常不会发生,但当肝炎症严重,合成代谢功能受到了影响,就会出现明显的低蛋白血症,表现为明显的低蛋白血症,从而引起胸水的形成,而不是因为胸膜炎,而是因为低蛋白血症引起的,需要积极进行对症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胸膜炎会引起呼吸困难,胸痛,心慌,心悸等症状。常见的症状包括了呼吸道相关的症状,例如咳嗽,咳痰,由于胸水的存在,患者可出现与呼吸相关的胸痛,胸水量进一步增多,可出现胸闷气短。肺结核而引起的胸膜炎时,还会伴有低热,乏力,盗汗消瘦等结核中毒的症状。患者经过胸片CT等检查,确诊为胸膜炎后,我们还要完善血常规,反应C蛋白,痰查抗酸杆菌等相关的检查。如果患者出现了白细胞,C反应蛋白的升高,此时考虑有细菌的感染,可使用相关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胸膜炎会引起咳血。胸膜炎是结核病的一种,一般来说,抗结核治疗,如果想彻底至少要半年到九个月。治疗胸膜炎几天,确实会出现反复的情况或者加重的情况,咳血也是肺结核的一个表现。建议不要在小诊所治疗,最好去正规的医院或者专门的肺结核门诊进行就医。一是这些药物都是免费的,二是这种疾病需要正规长时间的抗结核治疗。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气胸多数情况下是有可能导致胸膜炎的。胸膜炎可以由肺部炎症、结核病、过敏病原系统性红斑狼疮等一些具有传染性疾病引起,一旦有这些病症就要引起高度重视。第二胸膜炎甚至可以有呼吸道吸入刺激物或者药物过敏引起。所以在日常生活种要细心注意饮食,防止辛辣刺激食物和海鲜。以及吸气。最后胸膜炎可以由感染引起,在细菌感染造成得胸膜炎。生活合理化,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要抽烟喝酒。要做到饮食有规律,多吃营养的物质补身体,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多运动,同时保持乐观的心理状态。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艾滋病会引起胸膜炎。艾滋病6到8年之后就进入到艾滋病的发病期,这个时候因为身体的免疫功能严重的低下,容易合并很多机会性的感染,比如细菌感染,结核感染,真菌感染等。如果肺部出现的这些感染累及到胸膜,就会表现为胸膜炎。建议应摄取足够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胸膜炎患者通常会有贫血的情况,可以多吃一些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胸膜炎会引起肺炎。胸膜炎,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多种致病因素刺激胸膜,而引起胸膜发生炎症性病变。胸膜炎当病情比较重的情况下,形成大量的胸腔积液是可以并发肺部感染的。在临床上,胸膜炎的主要并发症就是肺炎。建议:平时注意卧床休息,多采用患侧卧位,这样可以充分使健侧肺发挥代偿作用。其次,要注意加强营养,增进食欲,给予高蛋白、高热量、多种维生素以及易消化的饮食。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