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平时怎么调理

会员59042158 30 已回复
开始还以为是风吹到的原因,但是慢慢连嘴都不太好使了,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得了肌无力,想问一下肌无力的病因症状和防治方法?重症肌无力平时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婷 医师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腹泻
已帮助用户: 878
问题分析:你好,重症肌无力主要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活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后症状减轻,如果是呼吸肌无力,就会导致呼吸困难,而出现窒息等严重并发症。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应该适当锻炼身体、加强营养肉类、鱼类、蛋类适当吃增强体质,同时结合药物提高免疫力、增肌肌肉的收缩力等治疗,如:免疫球蛋白、新斯的明等。
有用0
关注
李平 护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出血性脑中风
已帮助用户: 627
问题分析:重症肌无力是乙酰胆碱受体抗体介导的,细胞免疫依赖及补体参与的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障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因是体内产生的AChR-Ab,在补体参与下和AChR发生免疫应答,破坏了大量的AChR,引起突触后模传递障碍而产生肌无力。通常从一组肌群首先出现无力,逐步累及其他肌群,均有晨轻暮重的趋势,呼吸机麻痹是本病的致死的主要因素。
意见建议: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营养饮食,最好在用药后的15~30分钟进食,避免进食时呛咳。注意休息,预防感冒,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忌用影响神经肌肉接头的药物,以免加重病情。
有用0
关注
刘雁雁 药师 肥矿集团大封社区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指导患者安全
已帮助用户: 10956
问题分析:您好,重症肌无力的病因是累及神经肌肉接头突触后膜上的乙酰胆碱受体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全身骨骼肌肌无力为临床表现。
意见建议:重症肌无力的药物治疗主要是胆碱酯酶抑制剂和免疫抑制剂,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病因预防主要是避免感染,过度疲劳,感冒等。护理包括饮食护理,避免呛咳,避免肺部感染。
有用0
关注
程功 习文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康复治疗
已帮助用户: 309
问题分析:你好,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症状是晨起从眼睑上抬无力开始,逐渐四肢无力,最后病情发展到呼吸肌无力,因呼吸障碍窒息而死,也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
意见建议:平常要多注意点,别受凉中风,中医治这个挺好的,建议你可以试试。
有用0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指导意见:做好口腔护理,皮肤护理,保持衣裤清洁,勤更换内衣内裤。现在医学界较为推崇的靶向修复疗法针对重症肌无力的治疗效果不错,阻断病变骨骼肌的萎缩,恢复骨骼肌收缩功能,提高肢体运动能力。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您也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了解更多。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重症肌无力发病初期患者往往感到眼或肢体酸胀不适,或视物模糊,容易疲劳,天气炎热或月经来潮时疲乏加重。随着病情发展,骨骼肌明显疲乏无力,显著特点是肌无力于下午或傍晚劳累后加重,晨起或休息后减轻,此种现象称之为“晨轻暮重”。发病普遍认为与感染、药物、环境因素有关。并且过度悲伤、生气、感冒、情绪激动、过劳、手术等常使病情复发或加重。患者应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意见建议:根据患者的病情和考虑到病人年纪,不建议使用激素治疗,易复发或带来副作用,病人可以考虑试试中医治疗重症肌无力,中医治疗讲究辨证论治,治疗比较严谨,不同的发病类型,不同的个人体质,治疗也不同,让每位患者得到一人一方随时调整的最佳治疗效果。另外提醒在治疗期间患者一定要保持愉快心境,消除悲观、恐惧、忧郁、急躁等不良精神伤害,建立必胜的信心,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对提高疗效,促进康复至关重要。
有用0
关注
龚寿星 医师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元生堂门诊部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262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你的情况重症肌无力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因分两大类,一类是先天遗传性,极少见,与自身免疫无关;第二类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最常见。发病原因尚不明确,普遍认为与感染、药物、环境因素有关。
意见建议:患者90%以上有胸腺异常,胸腺切除是重症肌无力有效治疗手段之一。适用于在16~60岁之间发病的全身型、无手术禁忌证的重症肌无力患者,大多数患者在胸腺切除术后可获显著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肌无力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的地质发生病变,不能正常的传递功能。目前重症肌无力并不能完全治疗好,而且病情容易反复,需要长期的药物维持,患有这种疾病一般需要终身口服激素类药物控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神经递质出现了传导障碍引起的一种病变。主要表现就是全身性的肌肉或者是局部的肌肉出现容易疲劳,尤其是活动后加重。早晨起床的时候症状比较轻,当晚的时候症状比较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严重,那就需要住院治疗,住院注射免疫球蛋白,对于重症肌无力,使用免疫反应引起的疾病,会出现了四肢无力,眼睑下垂,所以对身体是有一定影响的,严重时需要使用激素类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是十大病,重症肌无力发病初期往往感到眼或肢体酸胀不适,或视物模糊,容易疲劳,天气炎热或月经来潮时疲乏加重。随着病情发展,骨骼肌明显疲乏无力,显著特点是肌无力于下午或傍晚劳累后加重,晨起或休息后减轻,此种现象称之为晨轻暮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影响寿命,如果发生了重症肌无力这时就会出现呼吸肌麻痹,而表现为呼吸困难。如果不进行积极的人工呼吸或者是呼吸机辅助呼吸,就会出现生命的终止。重肌无力的在发病期要积极的治疗。可以做手术,有的虽然没有胸腺瘤,但在胸腺周围的脂肪组织内存在微腺瘤的也不少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需要药物治疗,可以用胆碱酯酶抑制剂,免疫抑制剂,血浆置换,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等,有明显的疗效,中医药治疗,或者可以做胸腺切除手术等。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极易疲劳,活动后症状明显加重,经休息后症状减轻或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