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肺动脉瓣探及中度返流信号

会员58991405 26岁 已回复
怀孕26周十三号去做胎儿心脏彩超结果发现肺动脉瓣探及中度返流信号医生让一个月后复查胎儿心脏……想问一下医生这个问题严重吗?胎儿心脏还能长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这种情况属于胎儿先天性心血管疾病肺动脉瓣反流会出现较严重的肺动脉高压出生后孩子会有严重的心肺功能问题
同时胎儿往往伴随心脏畸形因此下次复查胎儿心脏很有必要问题是否严重就看心脏复查结果大部分心血管畸形很难靠自然生长发育修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肺动脉瓣返流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肺血管瓣返流主要是因为肺血管压力过大,出现右心衰竭、左心衰竭等症状。肺血管逆流是一种生理现象,4个心脏的瓣膜都没有病变,现在还没有必要进行手术,无论是先天还是后天,无论哪个原因导致的肺血管瓣返流,如果只是轻度则一般必要进行手术的。日常生活中要注重调理,饮食要均衡,同时要保持心情平和,要戒烟戒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动脉瓣返流可能是慢性支气管炎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正常情况下,血液从右心室流入肺动脉,再通过肺动脉瓣进入肺毛细血管,在肺动脉高压的时候,肺动脉瓣关闭不完全,导致肺动脉瓣返流,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轻度肺动脉瓣反流通常不会出现任何症状,而比较严重的肺动脉瓣反流会导致右心室肥大,如果继续恶化,可能会导致右心室衰竭,左心室衰竭等。建议在出现反流的时候,要明确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动脉瓣就相当于一个门,反流的意思就是门关不严,有血反流回来。
肺动脉瓣返流医学术语指的是在右心室收缩末期,舒张期,肺动脉瓣该关闭时没有完全关闭,留一个小口,血流从肺动脉返流回右心室的现象。这种情况可能是存在肺动脉压力增高,来源于左心房的病变或者肺动脉本身的病变。
建议轻度的反流一般不必药物治疗,注意复查就可以,平时注意劳逸结合。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请问怀孕多少周?根据检查结果,不排除胎心心脏畸形的情况。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做产前诊断,查明原因。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胎儿肺动脉瓣狭窄,这是一种严重的问题,对于胎儿正常发育是会造成不良影响的,甚至这也是胎停育的主要因素。在特殊时期,一般治疗手段也无法利用,定期孕检工作一定要做好,如果这种狭窄状况得不到改善,建议终止妊娠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胎儿肺动脉瓣狭窄是肺动脉口狭窄的表现。
主要是因为肺动脉瓣的畸形,导致肺动脉口狭窄。心悸、劳累、呼吸困难是最常见的表现,严重的还会出现心衰。肺动脉瓣狭窄与遗传、胎儿发育时的畸形等因素有关,尤其是妊娠头三个月内,环境因素、病毒感染等都会对肺动脉瓣的发育造成影响。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孕妇的情绪,避免接触到病毒和电离辐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