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D、肺气肿、支气管扩张有没有传染性

会员58987217 52 已回复
2008年咳嗽厉害近一年伴有呼吸困难痰多医院检查出来有COPD、肺气肿、支气管扩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根据描述的病种是呼吸系统的常见病都是由于吸烟感染等有害因素刺激引起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量增大并伴有气道壁的破坏没有传染性
首先要树立信心戒烟酒注意休息解除焦虑避免感染缓解期要进行呼吸肌功能锻炼如腹式呼吸另外可进行家庭氧疗改善呼吸功能急性期要选择敏感药物控制感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延缓并发症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这些病不传染治疗主要是吸氧、抗生素、祛痰药沐舒坦同时口服止咳化痰中药治疗如果有肺心病心衰还应该强心、利尿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支气管扩张可以口服抗炎药物。肺气肿、支气管扩张等疾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敏感的抗炎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口服丙种球蛋白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口服舒张支气管类药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呼吸功能的锻炼。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戒烟,避免着凉。另外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烟雾、粉尘等不良的生活环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肺部疾病常常有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張,肺气肿,
意见建议:可以的,最好周一上午到专家门诊预约胸外科,

杜舟主治医师内科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目前是有慢性的肺部疾病以及下肢水肿的现象。
指导建议:你好,那目前主要是跟肺心病有关导致的下肢水肿,建议您用一些强心利尿的药物来控制症状,这就是平时饮食上要注意低盐的饮食,避免太劳累,适当的注意休息。

张永强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3907
擅长: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肺炎,肺心病,胃炎,胃溃疡。上消化道出血,肝炎,肝硬化。

指导意见:肺气肿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 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

项进良内科邢台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17030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慢性腹泻,急性胃肠炎,霉菌性肠炎,十二指肠炎

指导意见:您好!这种情况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多喝水,多吃些水果蔬菜,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油腻上火的食物。平时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建议配合抗生素进行治疗。一般需要多用几种抗生素联合使用进行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女,61岁,根据你的情况你的病情比较重,建议你到医院呼吸内科住院进行抗菌消炎等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日注意预防感冒,注意劳逸结合,清淡有营养的食物等等。

唐太容医师中医科永福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54191
擅长:胃病,脾胃病,肺炎,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炎,肠炎,慢性结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