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肺气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老年肺气肿

会员58980869 75岁 已回复
老年肺气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老年肺气肿病人做什么运动好呢发病时间:4、5天前主要症状;咳嗽多痰就诊医院;沾化县人民医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多吃新鲜绿色蔬菜蔬菜在我们的日常饮食的比例应该达到60%左右同时每天应该吃点葱和大蒜以提高免疫力.
应食用易咀嚼的食物;易多喝果菜汁一些果汁如西瓜汁、苹果汁、梨汁有很好的润肺止咳效果同时也能补充更多的营养提高身体素质祝降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这种情况可以口服青霉素、庆大霉素、环丙沙星、头孢菌素等再配合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预防感冒改善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劳动保护消除及避免烟雾、粉尘和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患者需重视营养素摄入,饮食注意事项如下:
1.高蛋白质,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多吃一些有滋阴生津的水果或者食物,比如梨子、话梅、山楂、苹果等;
3.忌吃生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吃油煎、火烤、甜腻等食物。避免食用产气食物,如红薯、韭菜等,会对肺气宣降不利,应多食用碱性食物。否则易生痰助湿阻塞气道,加重肺气肿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患者在饮食上应尽量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的食物,此类食物有莲子粥、百合粥等,这些食品具有解毒与润肺的功效,有助于肺气肿的恢复。平时也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充足的维生素,不可以抽烟喝酒,也不要喝浓茶,应多喝温开水,水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应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空闲时可以做些扩胸运动及深呼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辣椒,葱,蒜,酒和海鲜等食品不能吃,当然也是不能喝酒和抽烟的。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这个疾病在生活当中需要禁忌很多食品,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泡性肺气肿的孩子,宜饮食清淡,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1.多进食各类新鲜蔬菜,如青菜、萝卜、香菇、黄瓜、白菜等。
2.多进食各类新鲜水果,如梨、苹果、橘子、香蕉、猕猴桃等。
3.适当进食优质蛋白质,如瘦肉、牛奶、鸡蛋、豆腐、鱼肉等。
另外,泡性肺气肿的孩子,还要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海鲜、烧烤等;也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肥肉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病人不能吃辛辣食物,像辣椒、葱、姜、蒜,这些食物会刺激支气管黏膜,引起支气管黏膜的分泌物增多、呼吸道堵塞,引起呼吸道的不通畅,甚至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因此要忌食辛辣食物。另外,海鲜、螃蟹都是寒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以后,会引起咳嗽、气喘等症状,因此也不要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肺气肿可以吃消炎类的药物,哮喘肺气肿是一种潜在致命的肺部疾病,以肺弹性进行性丧失为特点,目前医学尚无彻底治疗此病的方法,只能防止其继续恶化,不再继续进展,它的发生既受遗传因素又受环境因素的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