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子宫的食物

会员58979609 26岁 已回复
我一月前发现怀孕了我和男友都不敢生下这个孩子就去医院做了人流了自己感觉身体恢复的还不错这几天来了月经了发现肚子很痛我怕子宫没有恢复好请问保养子宫的食物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应多吃易于消化99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卵巢和子宫的保养需要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入手,单纯的就饮食方面来说:
1、瘦肉、鸡蛋、鸡肉、鱼肉、牛奶等奶制品的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子宫卵巢具有营养的作用。
2、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提供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于维持子宫和卵巢正常的功能。
3、黑芝麻、核桃仁、榛子等坚果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力量元素。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使用补肾益精、健脾养血的有关食疗方法,亦有一定的效果。平日生活中,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的吸收,像莲子、黑木耳等均非常好的进补食物,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平和的心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等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忌吃生冷的东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要保护子宫,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比如多吃胡萝卜,会大大降低子宫癌的发生率。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利于保养子宫。多吃绿色蔬菜,不仅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还含有叶酸,也可以降低子宫和卵巢癌的发生概率。平时可以吃瘦肉、鸡蛋、牛奶、豆类等含钙比较高的食物,对保养子宫也很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卵巢早衰有非常多经验,如使用补肾益精、健脾养血的有关食疗方法,亦有一定的效果。平日生活中,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的吸收,像莲子、黑木耳等均非常好的进补食物,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平和的心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梨,梨是经常吃到的水果,在保养卵巢方面的功能是不能忽视的,梨中所含有的水分十分的充足,富含着各种的维生素以及碘等微量元素,能够维持人体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能滋养女性的卵巢。香蕉,香蕉有助于驱散人的悲观、烦躁的情绪,对于多愁善感、软弱的人尤其的有效,能够帮助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而平和的心境对于保养卵巢很有帮助,因此,说多吃香蕉有利于保护女性的卵巢。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流产后,患者应该通过调整饮食、规律性生活等方式保养子宫。具体分析如下:
1.调整饮食:流产后,患者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多吃红枣、桂圆、枸杞、鸡汤、鱼汤、瘦肉等食物,能够起到补益血液、改善子宫功能的作用。
2.规律性生活:流产后,患者应该规律性生活,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同时可以性生活后,应该注意适度,不要过于频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