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股骨头坏死是什么病能治好吗求…

会员58924010 38岁 已回复
外伤性股骨头坏死是什么病能治好吗求……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外伤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在于供应股骨头的血管受损所致如侧方骨骺血管受损这些血管受损后股骨头全部或部分失去血运伤后血运阻断8小时后即可造成缺血坏死由此可见在有移位的股骨颈骨折中骨坏死很早即可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占股骨颈移位骨折的85%和无移位骨折的15%-25%有报告称在粗隆间骨折穿针后也有股骨头缺血坏死发生这是由于股骨头穿针所致因为在穿针过程中可能伤及外侧骨骺血管(穿针由股骨头侧上方或后方进入股骨头)这个血管的损伤可造成股骨头局部缺血坏死最后在股骨头上部负重部位发生塌陷另外有时对髋部的直接打击也会造成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急性髋关节脱位也可以造成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一)创伤性由于髋部外伤后股骨头或颈骨折髋关节脱位或既没有骨折又没有脱位的支血管损伤均可造成股骨头局部缺血进一步发展为坏死(二)非创伤性(1)长期或大量应用糖皮质激素占43%(2)酒精中毒(3)减压病潜水、飞行人员在高压情况下血液和组织中溶解的氮增加环境压力降低时已溶解的超量氮需逐渐经由肺部排出若压力降低过快氮气来不及排出即在体内游离出来形成气泡产生气体栓塞气体栓塞在血管血流受阻股骨头局部血供变差缺血坏死(4)其他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肥胖症、痛风、放射治疗、烧伤后也可造成股骨头坏死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患了股骨头坏死局部介入法是不错的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快速恢复局部血液供给使骨坏死快速吸收新生骨迅速长成具有疗程短、见效快之明显优势无论是从X线片中或是患者自觉症状均在短期内可见到明显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外伤性股骨头坏死的危害有造成走路功能障碍、费用高等。外伤性股骨头坏死一般都是在年轻的时候出现的,一般都是要正常的社会生活和工作,但是外伤性股骨头坏死会引起髋关节疼痛,走路功能障碍,从而影响生活质量,从而导致抑郁症。另外,病人对假体使用时间短、需要二次修复、费用高等问题,造成病人和家属的极大痛苦。所以,在外伤发生后要立即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间,造成疾病的进一步发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外伤性股骨头坏死是髋关节部位受了外伤。外伤是外伤性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一般都是在股骨头下面的股骨颈上造成的,例如股骨颈骨折,特别是错位骨折,会使粘附在股骨颈上的动脉网络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造成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另外,严重车祸、高空坠落、高暴力等原因造成的严重脱位,也会对股骨头的血液供应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引起股骨头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外伤性股骨头坏死是髋关节受到损伤,最常见的是股骨颈骨折,由于骨颈骨折会破坏髋关节和股骨头的血液循环,导致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中有40%-50%会发生股骨头坏死,外伤性髋关节脱位、髋臼骨折、外伤性股骨头坏死等。外伤性股骨头坏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比如股骨颈骨折。会引起股骨头的血运变化,引起股骨头附近的小血管破裂,造成缺血性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颈骨折、髋关节外伤性脱位和股骨头骨折是引发外伤性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原因,这几种情况的都会造成股骨头的供血中断,从而使血液循环发生障碍,这会造成骨系统的细胞死亡和组织结构破坏,进而引发股骨头坏死。如果存在外伤严重的情况,则需要警惕,积极配合治疗干预,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活血作用的药物,补充一些钙剂,防止病症的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外伤性股骨头坏死,是由于髋关节部位受外伤以后没有做好调理工作,或者是年龄增长以后所出现的退行性病变。患者会有髋关节部位疼痛、走路不稳、肢体过活动功能受限等症状出现,除了及时用药控制病情的发展之外,病情严重的患者还需要通过髋关节置换术等方法达到治愈的目的。另外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干体力活,否则都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主要是由于外伤而导致股骨头损伤引起的缺血性坏死,这个是属于外伤科疾病,可以到医院的骨外科就诊,这个疾病都是可以治疗好的,如果轻微可以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相关药物,配合用点活血止痛汤,还可以配合做下体外震波和透热疗法,如果比较严重,可以通过髋关节置换手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