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痛风的因素有哪些?

会员58884375 22 已回复
痛风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痛风又称高尿酸血症嘌呤代谢障碍属于关节炎一种痛风是人体内嘌呤的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异物炎性反应即痛风
 痛风可以由饮食天气变化如温度气压突变外伤等多方面引发饮酒容易引发痛风一些食品经过代谢后其中部分衍生物可以引发原来积蓄在软组织的尿酸结晶重新溶解这时可诱发并加重关节炎过度劳累着凉也可引发含嘌呤高的食物:虾、蟹、动物内脏菠菜豆类等祝你降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痛风是因为高尿酸血症时尿酸盐在关节内结晶刺激机体发生炎症反应造成的尿酸来源于嘌呤的代谢80%有机体的新陈代谢产生20%来源于食物如果尿酸生产过多或者排泄减少就会诱发痛风比如破中含有比较的多的嘌呤饮用破后会导致尿酸生成增加喝白酒后会产生乳酸乳酸和尿酸竞争排泄的通道也会导致体内的尿酸增加
另外一些化疗药物可以导致体内的细胞大量破坏引起继发性高尿酸血症痛风患者平时需要注意戒烟酒少吃海鲜动物内脏等富含嘌呤的食品祝降幸福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痛风的发病原因是体内嘌呤代谢异常所致即嘌呤产生过多或嘌呤排泄障碍导致嘌呤产生过多的常见原因为进食过多含嘌呤饮食如破、海鲜、动物内脏等嘌呤排泄障碍可见于肾功能减退者痛风患者主要需禁忌高嘌呤饮食防止痛风发作另外紧张、劳累、关节受寒或损伤也会加重痛风症状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您好痛风多数会发病在关节受累的部位出现该病的病因多数是由于人体内血尿酸增高尿酸盐在关节组织沉积造成的  
在就诊治疗的同时痛风性关节炎要做好防止此病的准备要防治气候潮湿寒冷多加注意保暖不要过度劳累以免给病人带来不便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一般不会诱发痛风,痛风和饮食和自身体质关系比较多,出现疼痛和活动受限应该卧床休息,局部冷敷,不要活动,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积极治疗,应该不会诱发痛风。只有在进食高嘌呤饮食后,饮酒后可诱发。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痛风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机体内血尿酸水平升高而导致的,在急性发作期,关节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最常累及的部位是第一跖趾关节,其次累及的关节部位有膝关节,手指关节以及足背等。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糖尿病本身不会引起痛风发作,但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高尿酸血症或痛风。
因为这两种疾病都是代谢性疾病。高尿酸血症在糖尿病患者中很常见,但如果患者不注意饮食控制,就会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肉类、啤酒和动物内脏。血尿酸水平会进一步提高,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容易诱发痛风。糖尿病患者由于痛风发作,除了继续控制血糖外,还需要服用治疗痛风的口服药物,如秋水仙碱、非甾体类等。因为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一般不使用激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痛风主要是因为人体内血液中尿酸明显增高引起的,人体嘌呤代谢紊乱可以导致高尿酸血症。所以引发痛风与个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比如大量进食含有高嘌呤成分的饮食,可以导致人体内嘌呤增高,从而导致血尿酸升高。如果肾脏功能不全,导致尿酸不能从肾脏经过尿液排出,也可以使血尿酸增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感冒一般不会引起痛风,感冒不是痛风的原因,感冒可以说是痛风发作的诱因。痛风是一种具有明显家族倾向的疾病,与嘌呤代谢障碍,或尿酸排泄减少或尿酸排泄障碍,导致体内尿酸蓄积,导致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发作有关。冻伤与暴饮暴食、长期饮酒、吃太多高嘌呤食物有关。由于这些内因和外因,很容易导致原痛风病急性发作。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可能会导致痛风的。
两者都属于代谢性疾病,有共同的发病机制,相互关联,互为因果,相互影响。痛风是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的。需要注意的饮食。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抵抗导致高血糖,出现相关症状。痛风患者要定期检查血糖,而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预防痛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需要控制高嘌呤的摄入,减少尿酸的来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