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需要按摩那些穴位

会员58855313 40岁 已回复
月经不调需要按摩那些穴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很多如生殖系统疾病内分泌疾病等我建议你去医院妇科就诊做相关检查如血hcg女性分泌物女性激素检查生殖系统彩超以便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通常可以灸子宫穴、三阴交、涌泉穴等穴位。
如果存在月经不调的情况,如月经来潮延迟、量少等,或经常出现头晕、面色苍白、神疲乏力等情况,可以灸子宫穴、三阴交、涌泉穴等穴位。子宫穴位于下腹,在肚脐下四寸处;三阴交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上三寸;涌泉穴在足底,是蜷足时足前凹的位置。此外,女性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态,不要熬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可以按摩关元,血海,脾气暴躁配伍行间,地机。月经推迟一般是素体阳虚,寒邪内生,或冒雨涉水,贪吃冷饮,血为寒凝,经行受阻或肝气郁结,气滞血瘀,按摩气海,三阴交,配伍足三里。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不调多表现为月经周期、经期、经量的异常,多与饮食不当,工作学习压力等因素有关系的。如果想要通过按压穴位调理月经,可以取三阴交、足三里、气海、肾俞、脾俞、天枢、内关等穴位,同时配合中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任何原因影响和干扰大脑皮层、脑垂体、卵巢内分泌功能的因素都可以引起月经不调。最常见原因有过度精神紧张、劳累、情绪波动、环境改变、长时间熬夜等;再就是内分泌失调,如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卵泡发育不良、黄体功能不足等;另外妇科炎症、生殖器官肿瘤也是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并不是必须清宫,而是要到正规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如果女性月经不调的时候有不均匀的子宫内膜回声,非月经期间异常流血,影响到月经的正常月经,就必须做清宫手术,去除宫腔中的增厚的内膜,然后通过病理的方法来确定有没有什么问题,然后再按照医生的指示进行治疗,以防止月经不调。
日常三餐规律,按时吃饭,多吃蔬菜、水果;经期忌食辛辣、刺激、生冷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月经不调要进行激素的测定,通常是在来潮后2-3日,进行检查,包括测促卵泡刺激素、雌激素、泌乳素、睾酮、孕酮等。如果激素水平一般,可以通过B超来检测卵巢的排卵和子宫内膜的生长状况。如果体内的荷尔蒙含量出现了异常,尤其是分泌的泌乳素增高,则需要做头部CT或MRI的诊断。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周期、经期、经量等都会发生改变,同时还会有月经周期的不同表现。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