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指韧带损伤关节肿了怎么办

会员58766576 60 已回复
我手指发病一个月了是上班不小心让机器带了一下医生说是韧带损伤
我想问下我的手还会好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韧带早期损伤是可以治愈的如果长时间的不治疗导致反复的扭伤造成了韧带拉伤断裂加重并且松驰那么治愈恢复就没有那么好所以建议你及时正确的治疗.锻炼中由于外力使关节活动超出正常生理范围造成关节周围的韧带拉伤、部分断裂或完全断裂这称作关节韧带扭伤最容易发生关节韧带扭伤的部位在膝关节、手指关节和踝关节关节韧带扭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早期正确处理关节韧带扭伤非常重要因为韧带组织不易再生恢复如果处理不当或误诊而转成慢性疾采能遗留功能障碍且以后易再次扭伤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邱-医-堂膏药治疗.膏药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快速治愈目地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这位朋友根据你的描述考虑你现在的情况没有太大的问题手指韧带损伤_其修复一般需要三周以上在这期间需要患指严格制动如果当时损伤比较严重的话其修复时间要长一些如果患指没有严格制动很可能遗留疼痛和肿胀的现象
根据你现在的情况建议你一定要进行系统正规的治疗防止肿胀和疼痛适当的口服消炎和活血化淤的药物如骨折挫伤散、扶他林独一味胶囊等做做热敷治疗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等一般是能治愈的希望我的回复能够帮助你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一般的韧带损伤是可以恢复的
只要不是韧带断裂一般的韧带损伤都可以良好的恢复保持患处的清洁干燥伤口愈合后注意保护受伤部位在没有症状之后可以进行一定的锻炼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韧带损伤在对症治疗的话会完全恢复的
建议患肢休息可以用些活血消肿的药物治疗会逐渐恢复的可以放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副韧带损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通过使用药物、物理治疗、手术等方法处理。
如果是轻微的副韧带受伤,可以采用抬高患肢,局部用扶他林软膏,或者是冷敷,或者是用支架固定,2-3个星期后就能恢复正常。中等程度的副韧带受伤,一般要做好石膏固定和肌肉力量训练,一般要两个多月才能完全康复。严重的副韧带受伤要做外科治疗,在有其它韧带或半月板受伤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修补,必须要做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患者有肩关节部位韧带损伤,应尽量避免抬肩,否则抬肩时会牵扯到损伤的韧带,造成韧带损伤,造成韧带损伤,影响到韧带的修复。另外,当肩部韧带受伤时,需要屈肘九十度,使患侧四肢悬吊于胸前,可以有效地对肩关节进行制动,同时还可以促进上肢静脉的回流,促进韧带损伤部位的瘀血、肿胀的吸收和消失。肩部韧带受伤24小时内,可以通过冷敷来减轻疼痛,避免瘀血、肿胀的加重,24小时之后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外敷和口服,以促进肩部的瘀血、肿胀的吸收、消退,促进肩部的血液循环,促进肩部韧带的损伤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指出现关节肿痛的情况,会考虑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所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侵犯全身多个关节,也包括手指关节,会出现对称性侵犯手指关节,出现手指关节的肿胀、疼痛,患者可能还会有晨僵现象。
通常来讲,一般治疗适合手指关节肿痛的轻度患者,可通过关节功能锻炼等方式来改善。而对于症状较为明显的患者,可服用同仁堂国公酒进行治疗,该药由三十种中药材组方制成,具有祛风散寒除湿,舒筋通络的功效,能够有效缓解风寒湿等邪闭阻经络所致的关节疼痛、麻木等症状,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段婷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口服消肿止痛作用的药物能够缓解手指关节肿胀。手指关节肿胀疼痛,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关节肿痛是由于关节炎、腱鞘炎、类风湿等原因所致,需要进行抽血、X光片等影像学检查。类风湿性关节炎一定要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如果是腱鞘炎,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骨性关节炎属于慢性退变,如果畸形不大,肿胀不大,可以通过理疗、减少做家务等方式来缓解。如果是发展性的疾病,比如感染,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打篮球手指关节肿了可能是手指纵向戳伤导致的,手指纵向戳伤可能会伤及手指关节的关节囊、韧带、软骨以及肌腱。这种情况下,患者可以采取局部制动、冰敷、抬高手臂等方式来缓解。如果有疼痛的症状,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来止痛,常用药物有对乙酰氨基酚片、精氨酸布洛芬颗粒等。此外,如果有骨折的情况,则需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或石膏固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指关节肿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处理:
一、手指关节肿痛要注意避免手指过度活动,尤其是拧毛巾、做饭等,以免造成局部损伤。
二、手指关节肿痛可以局部涂抹氟比洛芬巴布膏,口服洛索洛芬钠消炎镇痛,必要时可以进行封闭治疗。
恢复期间,应该注意休息,尽量避免过度疲劳以及剧烈运动,同时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