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需要手术治疗吗、

会员58688068 50岁 已回复
我患有痛风的时间不短了我知道痛风严重的人有可能会关节畸形关节的功能发生障碍想咨询一下这个需要手术治疗吗?
请问痛风病需要手术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痛风严重的确是要开刀只有开刀才能帮助清除体内尿酸结晶体从根源祛除痛风隐患但是那样代价也是很大的因为开刀之后的调养是极其复杂的且稍有不慎伤口就容易感染复发痛风建议痛风患者先服用乌木甘木瓜蝮蛇颗粒一个疗程并以外用药膏配合治疗视病症轻缓再做开刀打算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您好痛风踩较严重的已经发生关节畸形及关节功能障碍的病人应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及时把发生痛风病的关节进行切除
饮食上要多食用以素食为主的碱性食物要多喝水保证有充足的体液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部位引起的关节病,其发生与长期嘌呤代谢异常、高尿酸血症有关,多发生在单个关节,主要表现为受累关节的红肿、剧痛。长期反复痛风发作可能会出现关节畸形,可以通过血尿酸测定、关节部位CT等检查明确诊断。低嘌呤饮食,多饮水,疼痛时应注意休息,抬高患肢。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病人可以吃秋葵,秋葵嘌呤含量低,对于痛风的治疗没有任何的影响,不会导致病情加重,也不会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只是秋葵属于寒凉性食物,在服用的时候尽量注意避免空腹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痛风患者适量喝些山楂茶问题不大,为了控制体内血尿酸的水平,预防痛风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应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饮食上首选碱性食品,必须戒烟戒酒,不可暴饮暴食,多饮水可增加血尿酸的排泄,食用低嘌呤或极低嘌呤的食物,少食中嘌呤食物,禁食高嘌呤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的人是不可以吃甲鱼和喝甲鱼汤。因为甲鱼是一种高嘌呤的食物,这种食物食用后会引起高嘌呤的状况,从而出现代谢引起高尿酸,高尿酸会诱发痛风发生或者加重痛风,影响关节的功能,引起关节畸形或活动障碍等状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丹毒是属于皮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导致的淋巴管网炎,是由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导致的局部感染病灶,而痛风这种疾病是属于体内的尿酸盐沉积尿酸代谢异常导致的局部关节剧烈疼痛。主要选择促进尿酸代谢的药物治疗。临床主要采取抗生素或者是软膏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那么痛风得了以后,还是说富含高嘌呤的食物,尽量不吃。海参也属于海制品,包括这个海参,包括一些乌贼、鱿鱼,这些东西都是属于海制品,应该含嘌呤是比较高的,所以痛风病人不能吃海参。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