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细菌性痢疾怎么治?

会员58605682 5岁 已回复
性月腹泻伴间断腹泻5天脓血便2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小儿患细菌性痢疾应该重视一旦发现应眷送医院检查就诊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消毒早治疗眷妥善处理患儿的大便以免流失造成传染.患细菌性痢疾时最常选用的药物有黄连素痢特灵氟哌酸卡那霉素氨苄青霉素环丙杀星等.选用时应注意:患一般性菌痢应以口服抗菌药物为主只有起病急剧或不能口服时才经注射途径给药.有严重肝肾疾病者不宜用卡那霉素和复方新诺明.白细胞少者不宜用复方新诺明.中毒型菌痢用环丙沙星静点情况好转后改为口服抗生素.上述药物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症状消失后继服3~5天以巩固疗效.以后要加强预防预防的关键是防止病从口入.注意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尤为重要.希望帮到您祝您降.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您好!便血的原因较多但常见原因有:①上消化道出血(见呕血).②小肠出血如肠结核局限性肠炎 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 小肠肿瘤肠套叠等.③结肠出血如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结肠癌等.④直肠出血如直肠癌直肠损害痔肛裂等.⑤其他疾病如痔疮肛裂各种血液病流行性出血热伤寒与副伤寒钩虫病维生素缺乏症等.长期便血则可引起贫血头晕目眩气喘心悸乏力等各种慢性消耗症状. 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细菌性痢疾多发生于夏秋季节,因细菌感染所致,临床可以出现发热,腹痛、腹泻,大便为脓血便和粘液血便,可以有里急后重感。多急性起病,部分中毒症状重,可出现惊厥,目前随着抗生素的应用发生率不高。查体可以有腹部压痛,有部分可触及乙状结肠。细菌性痢疾儿童可选择药物,首选是三代头孢类药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这个可能还是换了好一些。
意见建议:同时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妈妈的饮食要清淡一些。

徐学涛主治医师儿科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窒息,支气管肺炎,过敏性紫癜,川崎病

你好,如果治愈后,没有必要继续服用药物,注意饮食卫生

陈涛主治医师儿科邹平县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03872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腹泻病

您好,细菌性痢疾为细菌感染导致,需要静脉输液治疗,抗生素控制感染为主。同时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大约病程1周左右

赵锋主治医师儿科邹平县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87678
擅长:儿科

指导意见:您好;有去医院确诊吗?如果只是普通着凉拉肚子,可以服用思密达;如果确实为痢疾,最好就去大医院看看,不要随便给孩子服药,毕竟抗生素、抗菌药物对孩子都不好。 如果拉肚子厉害,就要注意不要脱水,给孩子多服一些糖盐水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指导意见:细菌性痢疾是痢疾杆菌感染引起的,细菌感染一般需要用药七天的,建议在用药两天吧。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