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形成原因

会员58574855 48岁 已回复
我爸爸最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总是说浑身难受而且有时候会发烧后来我们就去了当地的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检查的结果是得了高血脂我想问一下高血脂形成原因有哪些呢
高血脂形成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原发性高脂血症病因尚不明确目前认为家族遗传、饮食习惯、缺乏运动、肥胖、吸烟、酗酒是原发性高脂血症的病因这个病是可以治疗的首先要选择正规医院积极接受治疗会好的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如果患上了高血脂还会发烧的话病情是很严重的应该及时治疗
您好一般会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最常见的就是饮食不规律长期是饮食不规律是会引起高血脂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脂是由于机体纸质代谢持续平衡所致,血糖的水平长期得不到控制,而形成高血糖。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才能在血液中维持循环状态。饮食方面以清淡食物为主,禁食油腻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休息,不要进行高强度刺激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脂是因为脂类代谢不好,一方面是由于摄入的脂肪胆固醇食物过多,还有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机体代谢能力差,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脂主要分为胆固醇的增高和甘油三酯的增高。胆固醇增高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最广泛的药物就是他汀类药物,它主要是降低胆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还有一种药物是贝特类药物,主要是降低甘油三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脂血是指血脂水平过高,经过代谢在血管壁沉积,然后逐渐使血管壁变厚,产生斑块,斑块破裂再有血小板、血栓凝集,最后才发生血管堵塞事,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因此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
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脂这类疾病一般并不会影响到视力。高血脂一般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部分血脂高的患者可能会出现黄色瘤,但是黄色瘤生长的部位不同,高脂血症的发生几率也不一样。如果黄色瘤生长在比较容易发现的部位,可以及时诊断为高脂血症。如果发生在肌腱、臀部、肘部、膝部、踝部等部位,由于生长的部位比较隐蔽,不易察觉。患者平时应饮食,避免食用高油脂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的常见症状有以下几点。
一、脂肪肝长期的血脂高可引起脂肪肝的发生,病人可出现右上腹不适,或厌食油腻、有反胃现象、食欲不振等表现。肝脏受损时,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升高,造成肝细胞内脂肪沉积过多。
二、长时间高血脂涉及冠脉血管,引起冠脉动脉粥样硬化等,甚至血管变窄了,会出现心绞痛,比如心慌、胸闷、胸痛。同时也容易造成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进而发生心肌梗死、猝死。
三、脑血管受累,引起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等,甚至狭窄,闭塞,会引起脑供血不足,甚至急性脑梗死。
四、影响其他器官如肝脏和肾脏。病人可出现眩晕,头蒙等症状,严重者可有偏瘫,失语。
五、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也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血脂筛查必须做到及早发现,以抽血化验为主,定期体检见血脂高,应及早采取生活方式和药物干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