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吃什么药?口臭怎么治疗?

会员58500986 34岁 已回复
口臭吃什么药?口臭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口臭吃什么药?实口臭不一定需要服用药物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大容易对肠胃造成刺激特别是肠胃本身较弱的人更可能会造成伤害治疗口臭可以选择茶疗饮茶可以抑制细菌生毓即使已经发生口臭饮茶也起到消除臭味的作用而且茶叶中的茶多酚可以中和口臭的气味另外茶能帮助消化吸收更能防止或消除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口臭这方面可以选择怡口香莲清新茶怡口香莲清新茶中的活性成分能快速有效地去除口腔内有害细菌同时能够解决口腔炎症等问题改善胃部不适促进食物消化调节口腔菌群平衡从根源上解决口臭烦恼口臭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1、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2、避免辛辣食物葱、蒜等辛辣食物的气味用餐后容易留在口中如果你吃的太多气味可能滞留口中长达24小时不论你多么使劲刷牙这类该避免的食物包括洋葱、蒜头以及一些气味强的干酪3、避免熏肉制品腊肠、熏牛肉、蒜肠等物它们不仪有强烈的气味而且也不容易消化从而导致胃内产气造成口臭如果你将参加社交活动则应在前24小时内避开这些食物4、避免某些鱼类有些鱼例如比萨饼所用的鱼或三明治里的鲔负都町能遣留口臭破坏人们对你的好印象5、少喝酒不抽烟白酒、破、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饮料它们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当你呼气时就可能吐出酒气给人酒气熏天的不良感觉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要想口气清新最好戒烟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 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机体免疫力降低造成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与抑制能产生异臭化合物气体的病原微生物当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达到一定聚合量时在人体内吸收分解营养时会产生高浓度的异臭化合物气体当异臭化合物气体浓度高时气体就会进入血液中并原封不动地被血液运至肺部、胃部经口腔与鼻腔排出体外治疗上就是疏肝理气、调肠营胃、养阴凉血使人体内分泌平衡全面清除人体内聚积的毒素从而达到增加机体免疫全方位的调节人体脏腑经络调节内分泌、滋阴降火、清热解毒如果没有效果的话那还是建议采用中医要来整体调理一下你可以找个中医大夫根据你的情况对症下药开几剂汤药试试看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单纯性口臭通过口腔清洁、定期洗牙和减少气味食物的摄入可以获得良好的改善继发性口臭的原因很多如胃肠疾病、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等这种身体内部的降问题引起的口臭用单纯口腔清洁的方法和口臭药物是无法消除的长期有口臭的人首先应检查自己的身体找出口臭的根源然后对症施治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与口臭关系密切如果长期口臭而且幽门螺杆菌是阳性的可以做幽门螺杆菌根除治疗用药常用奥美拉唑克拉霉素呋喃唑酮阿莫西林甲硝唑等联合治疗另外与局部的厌氧菌感染也有一定关系特别是伴牙痕出血肿痛的用1%双氧水漱口有可能效果较佳平时注意饮食要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脂肪高的少吃辣椒、葱、蒜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口臭多是因为口腔问题引起的另一种原因就是胃热症导致者居多积极到医院具体检查原因再对症治疗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在两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目前服用阿莫西林三黄片和龙胆泻肝丸消炎利胆片进行治疗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口臭可以是由于胃火过大引起也可能是口腔疾病首先要确定是什么问题如果是胃火大可以吃清火片帮助去火如果是口腔疾玻证口腔清洁的同时要配合牙周康消炎药一起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臭多是由于消化不良导致的。胃的消化功能出现问题,一般症状有腹痛、腹胀、嗳气、反酸、烧心、腹泻、口臭等。也有可能是胃热、体内阴阳失衡、虚火旺盛,导致的口臭、口腔溃疡、牙龈肿痛、便秘等症状。平时通过饮食调理即可缓解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出现口腔异味并不是所有的因素都有可能是因为胃炎。检查有没有牙齿方面的问题。还需要考虑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的存在。导致口臭的最主要的病因就是消化不良。可以通过改变平时的饮食、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食物、多锻炼、多摄入蛋白质食品等方式来缓解症状。如果还没有达到预期的作用,可以服用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例如,莫沙比利、复方米特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儿童口臭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治疗最好。
儿童口臭可能与口腔卫生差、消化不良、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因素有关。应该保持口腔清洁,可以选择洗牙的方式去除食物残渣和牙垢。还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必要时可以遵医嘱吃益生菌。如果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遵医嘱吃奥美拉唑。
儿童日常应该均衡膳食,可以多晒太阳,提高免疫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要先搞清楚口臭的原因,再根据原因进行治疗。如果是牙周病引起的口臭,就要对症进行牙周治疗。如果是恶性肿瘤,就把恶性肿瘤切除。胃部的问题,就要到消化科进行对症治疗。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口臭需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养成进食后漱口的习惯。还要进行熟练的清洗,抑制局部抗菌咀嚼富含纤维的食物或者嚼口香糖,有利于减轻口臭,刺激唾液分泌,或者使用替代物以清洁口腔。饮食需要相对的清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臭病要到专业治疗口腔的口腔黏膜科,或者主诊口腔黏膜病的口腔科检查治疗,很多口臭病人周转于肠胃科后,依旧选择口腔黏膜科,主要是由于口臭的病发和口腔菌群失调关系很大,想要治好口臭,还是要到专业的口腔黏膜科查明病因,然后对症对因从根源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