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膝盖疼痛是早期关节炎的症状吗

会员58434124 36个月 已回复
医生说滑膜炎轻度骨质增深吃过药打过关节腔里的针没啥效果
请问这是关节炎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您的这种症状可能是膝关节炎膝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属于关节炎的一种膝关节炎是膝关节的常见疾病骨关节炎的主要特征包括有软骨退行性蹭和关节边缘骨赘的形成膝关节炎在生活中的表现很容易识别也很容易被忽视得不到应有的治疗 膝关节炎一般会出现疼痛、关节肿胀、膝软、绞锁、关节功能障碍膝关节炎疼痛特点为活动多时疼痛加重休息减轻再活动时仍可疼痛甚至更重上下楼梯尤为困难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两腿交替上下楼梯;大家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这样的症状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疾病的扩大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骶髂关节炎以下腰或髋部为特征。初期症状轻微时可出现腰腹部逐渐的钝痛,运动后逐渐缓解,休息后逐渐缓解,主要是以腰痛为主要症状,个别病例还会波及到腹部、小腿、足部。
有些骶髂关节炎病人早晨醒来后会感觉到腰酸,但在运动后会有所缓解。随著疾病的发展,痛感加重、频繁,有时会出现下床障碍,严重者会影响病人的生命品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炎早期症状可能是疼痛、肿胀等。
膝关节炎可视为临床常见病,主要症状表现为诱发膝关节有明显疼痛。一般情况下,如果膝部有炎症的话,那么也就是患有急性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慢性类风湿。屈伸活动过程中,或上下楼时,剧烈运动后,则痛苦显著增加,及膝关节部位肿胀明显,或诱发病人发生关节等僵硬。这种情况下,患者的病情将会非常严重,甚至可能导致关节畸形,影响生活质量。膝关节炎后,建议病人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轻重,进而选择对应处理措施进行处理。因为一旦病情比较重的话,则需要采取保守治疗。若是较轻度膝关炎病人,则可选用营养软骨的、消炎镇痛类用药处理。对较严重的病人,应适时选择手术进行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不及时治疗,会造成关节畸形、残疾。膝关节常见膝关节滑膜炎、韧带损伤。膝关节炎是一种基于退行性病变的疾病。多数为中老年人,症状为膝关节肿胀疼痛、走楼梯疼痛、坐立时膝关节疼痛不适。也会有肿胀、耳鸣、积液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关节炎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疼痛是关节炎最主要的表现,肿胀是关节炎症的常见表现,但是与关节疼痛的程度不一定相关。功能障碍,关节疼痛及炎症引起的关节周围组织水肿,导致关节活动受限。慢性关节炎由于长期关节活动受限,可能导致永久性关节功能丧失。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早期主要表现为关节的疼痛以及肿胀,在进食或者张口活动时出现张口困难或者张口受限,而且疼痛程度进一步加重。咬合时出现关节弹响,严重的会导致咬合无力。有的会表现为关节的僵直或者关节的脱位等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反应性关节炎初期可能会有晨僵,晨僵是一种没有特征性的临床表现,可能是由于多种因素引起的关节炎。
晨僵是早上醒来后,病灶的关节会感到僵直,这就是晨僵。如果白天长期不活动,就会有类似的症状,如果持续一个多小时以上,就会有一定的症状,比如: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反射性关节炎等,但如果是典型的类风湿病,则会更加的明显和持久。反应性关节炎的主要症状是关节肌肉,在发病的时候会有不均匀性,游走性的上关节炎,关节的部位会有红肿热疼的感觉。关节炎具有一定的自限性,一般在几个星期之内就会消失,此外还可能会出现眼炎、葡萄膜炎、口腔溃疡等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