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性早搏怎么排除器质性心脏病和心肌病

会员58338470 28岁 已回复
夜里发病持续到第二天下午一分钟大约3次早搏自己能感觉心脏像跳出来又像心脏停止状.心电图显示室性早搏窦性心律不齐.然后吃了脑心通症状没了自己感觉不到早搏第三天去做了心脏彩超一切正常.
是不是频发室早还是恶性室早彩超能排除心肌病吗我会不会有心肌病严重吗还需要做什么检查才能排除器质性心脏病和心肌病请大家别复制网上的答案.谢谢医生!!!!!!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您好判断室早是否是恶性的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1有器质性心脏病如心肌缺血等2为多源性室早即室早从心电图上看就是室早的形态有差异3成对的室早主要从以上三点来判断室早的程度目前指南上不在以室早发病的次数来判断其恶性程度因为经研究室早发病多少与预后无明显相关性但目前临床上的大夫还是以多少来判断预后
您好心脏彩超是可以排除心脏器质性疾病的主要是排除心脏结构性的变化如果是心肌病一般是可以排除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做个24小时心电图不是看早搏次数多少注意看有无成对发作和有心肌缺血以排除心脏血管疾病结合年龄如果心脏彩超无异常还是考虑功能性的原因大一些常见引起早搏的原因有:劳累情绪激动、紧张饮茶饮咖啡剧烈活动一般很多正常人都有早搏的发生主要是避免诱因如果症状不明显不建议药物治疗如果早搏很频繁的话可以服用稳心颗粒对功能性早搏效果比较好希望回答能给您帮助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从你的描述看28岁年轻男性主要的问题是室早属于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类型这种情况是否是病理性需要结合临床和相关的辅助检查从你的情况看还是考虑是生理性的可能性大
1你好首先室早是一种很常见的心律失常不要紧张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年轻人无器质性心血管病而且发生不是频繁的就不要紧的注意保持好的心态2从你的心脏彩超看心脏结构和功能是正常的也没有高血压瓣膜性疾病等所以考虑是生理性的早搏注意进行心态调节3同时建议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明确下一天中心脏早搏的次数和形态更加证实这种生理性的诊断治疗上没有特殊的治疗如果不频繁注意观察就可以的如果这种频繁可以适当的服用药物4注意这种蹭平时生活上注意休息不要喝酒吸烟喝浓茶这些都是容易诱发室早出现的有问题及时咨询祝你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器质性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具体内容如下:
所有的心脏疾病都可以概括为器质性心脏病,该概念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等病症。由于受到器质性心脏病的影响,患者多有胸闷、心悸、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在病情比较严重时,患者还可能有发绀、咳嗽、咯血、水肿等情况。因此,在确诊后,患者应及时就诊,明确病情后对症进行治疗,以免病症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器质性心脏病能治愈,具体分析如下:
1、单纯的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先天性心脏病,如果心脏没有明显的器质性损伤,可以通过介入封堵、手术修复等方法进行治疗。
2、阵发性室上速是指在心脏内的线路中多了一条线路,通过射频消融治疗,可以治疗心动过速。如果是其他疾病,比如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缺血性心肌病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器质性心脏病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心脏疾病。
器质性心脏病是指代各种原因所致的心脏结构上发生了改变,是相对于功能性心脏病的一个说法。在临床上,器质性心脏病比较多,冠心病是我国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也就是由冠状动脉狭窄痉挛导致的缺血性心肌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做好心电图、血压、血脂、血糖监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器质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发作性心前区憋闷疼痛、心悸,喘息气促等。
器质性心脏病是指不可恢复的心脏构造的异常改变,并引起心脏机能障碍的心脏疾病的统称,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等。通常器质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发作性心前区憋闷疼痛,每次持续时间约几分钟,十几分钟,患者还可能出现心悸,喘息气促等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室性早搏可以见于正常人,神经官能症,心脏疾病,代谢性疾病,离子紊乱等诸多因素,建议到正规医院心内科就诊,进行相关检查,做动态心电图检测早搏的次数,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鉴别诊断明确病因给于对症治疗,不必紧张,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就是注意休息,不能劳累,避免情绪不能太大。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建议住院不严重的话,建议平时配合口服药物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