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与高血脂的关系

会员58169037 58岁 已回复
我5年来血压一直是90/130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高吃了阿司匹林和瑞夫伐他丁一年血脂正常了可是让我奇怪的是血压降到了76/116我没有吃降压药啊
1血压下降与血脂下降有关系吗为什么呢?2.血脂现在已经正常是否继续吃药3.只吃他丁不吃阿司匹林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高血压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治疗的另外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也是非常重要的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最好选择缓释片控制血压、血压更平稳.
如果你是血压持续一整天高那就要用长效降压药(硝苯地平缓释片、蒙诺等)如果是在规定的时间里一时性的的增高那就用短效降压药(心痛定、卡托普利等)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例如西红柿芹菜木耳荠菜等养成每天清晨空腹一杯凉白开的好习惯可经常按摩颈部的桥弓穴和耳背的降压沟保持心情舒畅也是很重要的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血脂高一般与高脂肪饮食饮酒缺乏体育锻炼肥胖等有关系的控制不好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治疗建议口服辛伐他汀平时应积极改善生活方式适量运动饮食上注意尽量少食肥肉动物及植物油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木耳豆制品粗粮促进脂类的代谢.定期复查.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可以调整降压药量但是不能完全停药
你好建议逐渐减药量但是不能完全停药最好到心内科门诊根据血压情况指导调整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与高血压高血脂的关系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
因为糖尿病通常不会独立发生,常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等,所以本身就有一定的联系。糖尿病本身会损害血管,导致血压升高。高血糖在明显时也可能导致血脂异常,血脂异常可能加重高血压。因此,它们之间存在着内在的联系,相互影响。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保持理想体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和高血脂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高血脂会引起高血压。高血压一旦发生,很可能会引起血脂的变化。
因此,不管是什么疾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还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预防一些疾病,比如患有高脂血症的时候,不仅要注意控制血脂,还要注意饮食上的盐,比如一天限盐6克作用,这样可以有效地降低高血压发生的风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高血压饮食以清淡为主。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也是容易发生的疾病之一,而且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很难治疗好。皆与饮食有关,例如,盐的摄入量过高,会造成高血压,水钠潴留,同时久而久之就有高血脂。如果每天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肥胖,也就是体内脂肪量过高,导致身体发胖。同时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吃甜食,将导致能量过剩,使血脂增高,血脂升高后血液粘稠度升高,这时可引起血压升高等现象。另外如果长期进食高脂肪食品,也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脑血管硬化等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高血脂一般建议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
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饮食习惯应该保持低盐低脂,控制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尽量不要吃高盐食物,如腌制食品、咸菜等。还要避免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猪蹄、动物内脏、黄油等。常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高脂血症,从而加重高血压病。另外,还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新鲜蔬菜、水果等,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脂并不一定会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中大多数与遗传有关系,在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综合作用下,才会引起血压升高。血脂高和血压高都可以引起血管的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发病率增加,但是这些危险因素都是可以独立存在的,所以并不是血脂高就一定会引起血压高。具体病因建议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可以多食用牛奶、鱼肉、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品,同时也可以多食用菠菜、芹菜、西红柿、苹果、猕猴桃等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食用蔬菜油,但是尽量减少食用油的摄入,减少肥肉和动物内脏的摄入。可以多食用小米、燕麦等粗谷物。高血压、高血脂的人要尽量少食用蛋黄,保持规律的运动,以低强度有氧运动为主,如散步、逛公园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