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心律不齐室性早搏

会员58063452 28 已回复
我23岁男平常偶尔感到胸闷呼吸有些不畅快;心口有时隐隐不适但是不疼痛按压也不疼痛只是感觉好像有个东西堵着一样;有时候中午睡觉时感觉很难受半睡半醒全身乏力想起都起不来费力起来后感觉很累口舌干燥(不过好在这种情况很少遇到);平常无疲劳全身乏力感觉去医院检查结果附在下面我们学校的医生建议我住院治疗两个星期不知如何是好?请各位医生帮我看一下问题是否严重?是否有住院的必要?我的饮食起居该注意些什么?谢谢了动态心电图监测报告:基本心律:窦性起搏心律最快心率161bpm见于08:15;最慢心率:45bpm见于00:46室早:全程3300次最高频度519beat/h见于18:00单源CM5呈R形态配对间期:460ms二三联律:240跳室上性早搏:房早全程2次最高频度1 beat/h见于12:00P形态直立配对间期542ms心电图改变与症状关系:患者有胸闷时DCG未见特殊改变结论:1. 窦性心律心率波动在45-161bpm2. 2次房性早搏3. 偶一频发116次/日室性早搏全程3300次二、三联律240跳4. 监测导联未见ST被异常改变抗O血沉+RF: ESR:5mm/h; ASO:正常; RF: 阴性心脏B超结果: 1.心律失常; 2.二尖瓣上轻度返流信号长2cm( 2cm这里写的很潦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2cm) 3.心功能正常;表中数据里腔室内性项中右心室子项为2.6cm(正常范围为:1.5-2.2) 其余各项均正常.心肌酶谱: 谷草转氨酶(AST): 20.3U/L 磷酸肌酸激酶(CK):152.6U/L; 乳酸脱氢酶(LDH): 236.0U/L(高于正常值正常范围是:60-220); 磷酸肌酸同工酶(CK-MB):53U/L(高于正常值正常范围是:0-30.2)心脊体检查: ANT呈阳性β1呈阳性;MHC呈阳性;M2呈阴性病毒抗体检查:CMVIgG呈阳性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治疗室性早搏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和心性猝死一、无心脏病的病人室早并不增加其死亡率对无症状的孤立的室早无论其形态和频率如何无需药物治疗二、对伴发于器质性心脏病的室早应对其原发病进行治疗需紧急处理的室性早搏可静注50-100mg利多卡因直至早搏消失或总量达250mg为止心律失常纠正后可按需要每分钟滴入1-3mg稳定后可改用口服药物维持利多卡因静脉注射后数分钟内即起作用持续15-20分钟治疗剂量对心肌收缩力、血压、房室或室内传导影响不大副作用有头晕、嗜睡大剂量可引起抽搐、呼吸或心搏抑制并可加重原有房室或室内传导阻滞有肝肾功能障碍或严重心力衰竭者慎用三、对洋地黄中毒引起的室性早搏除停药外静脉注射苯妥因钠或静脉滴注氯化钾常有效低钾引起的早搏应积极去除原因纠正低血钾四、奎尼丁晕厥或锑剂治疗中出现的室性早搏应立即停用奎尼丁或锑剂口服药物可选用:①慢心律②β受体阻滞剂③洋地黄类;适用于由心力衰竭而非洋地黄中毒引起的室性早搏④普鲁卡因酰胺⑤胺碘酮、双异丙吡胺、心律平、安他心、常咯啉室安卡因乙吗噻嗪及英卡胺等五、房性早搏应积极治疗病因去除诱因并选用下列药物治疗:①β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如心得安②异搏定以上两类药物对低血压和心力衰竭者忌用③洋地黄类适用于伴心力衰竭而非洋地黄所致的房性早搏常用地高辛0.25mg1次/日④奎尼丁⑤苯妥因钠0.1g3次/日⑥胺碘酮房室交界处性早搏治疗与房性早搏相同如无效可试用治疗室性早搏的药物注意提醒:如果是心脏性神经症请选用绿色咔哇新乐康治疗效果最好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现有资料考虑特发性早搏首先要排除心肌炎是否有症状如果没有症状不必治疗.详细到医生研究室心内科版看心律失常治疗PPT.
有用0
相关问答

频发室性早搏通常是心律不齐的一种,具体分析如下:
心律不齐属于频发室性早搏。正常的心跳,是通过窦房结向心房、房室、心室发出电流。室性早搏的时候,心脏会有一次心跳,这是一种心悸和不舒服的表现。室性早搏是因为在心室中,除了正常的心脏起搏和传导系统外,还有其他的兴奋点,它们也会发出电冲动,争夺正常的窦性冲动,从而导致心脏提前收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室性早搏窦性心律不齐可能是出现了冠心病,如果出现了心律不齐,可以使用改善心率的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乏力,心慌,心悸,心肌缺血,可以用扩张心脏血管的药物,也可以使用中药进行治疗。可以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性心律失常不需要特殊治疗,正常人就会出现室性早搏症状不明显,如果次数不多,注意日常生活方式的改善,不熬夜,不要太过劳累,不担心紧张,不喝刺激性饮料,如果症状明显改善,如果没有明显改善,如果早搏次数多,就可以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 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
意见建议:一般常用药物有稳心颗粒,心复康胶囊,及参松养心胶囊等。平时要多喝水,避免情绪刺激。

沙英娟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2264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问题分析:如果没有得过心梗而出现的单纯性的室性早搏等,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疗的。如果同时有心肌缺血可以针对心肌缺血应用药物,对早搏可以对症治疗一下。好多的治疗心律失常的药会引起心律失常。
意见建议:目前为止针对早搏的药物有很多第一将慢心律,第二胺碘酮,第三,将步长稳心颗粒治疗的药。因为我没有看到你的心电图安全起见建议用步长稳心颗粒就可以。

赵金库副主任医师内科辽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已帮助用户:6979
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动脉硬化,扩张型心肌病,高脂血症,肺源性心脏病,急性心包炎

指导意见:你好!室性早搏是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出现在正常人,或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炎,心肌病,缺氧,麻醉,手术,电解质紊乱,药物副反应等,可吃中成药稳心颗粒,心律宁等,最好先看心内科医生。

俞淼主治医师中医科霍山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8018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高血压,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