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病是血瘀引起的神经性头疼吗

会员58046378 30岁 已回复
患者女30岁此前身体状况还行此次的病情;1整个的后脑疼痛不间歇2经常的失眠记忆力差几乎到的健忘的地步3脾气暴躁爱发火4前额和头两边都疼整天的昏昏沉沉的
我有必要去做核磁共振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神经性头痛:主要由于精神、情绪因素或各种压力引起的头痛如常见的神经官能症性头痛、抑郁症性头痛、紧张性头痛(也称肌收缩性头痛)、焦虑症引起的头痛等这类头痛多伴有各种神经精神症状如心慌、气急、焦虑不安、失眠健忘等症状这类头痛病程漫长成年累月头痛的时间多于不痛的时间但头痛程度为轻、中度痛导致头痛的其它原因头痛是一种常见病症其分布地区广且患病率高头痛的发生与环境有关吗?答案是肯定的科学家们发现除去器质性病因(如肿瘤、脑血管意外等)环境因素是导致头痛的主要因素环境因素具体包括以下几方面:1、自然环境:(1)地理:我国头痛的高发区主要位于西北、西南的大部分地区患病率超过1500/10万人我国东南沿海及东北、华南地区则为低发生区(2)气候:温度及湿度与头痛发生有极密切的关系在我国南方春季及我国北方夏季均是患病高峰恰好此时气候特点为温度高、湿度大另外头痛常发生在一天中温度最高的白天2、社会环境:由于高速度、快节奏的工作单调的生活方式或是人际关系的紧张都会造成人们精神上长期压抑、紧张和焦虑从而诱发头痛3、其他因素(1)食物结构:喜食高脂性食物特别是动物脂肪如肥肉等易患头痛;喜甜咸食者比素淡食者容易患头痛喜吃鱼虾者头痛患病率低可能与海洋生物体内含有抗血小板聚集功能的物质有关(2)工作、职业:凡从事脑力劳动者(如教师、科研人员等)生活不规律者(如三班倒工人、战士、司机等)精神高度紧张者或是在高噪声、光线过强或过暗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者头痛患病率相对较高(3)生活习惯:生活相对规律按时起居者头痛患病率低而长期睡眠不良者患病率高;工作劳累、用脑过度又得不到及时休息者易出现头痛此外生活不规律伴有不良嗜好(吸烟、酗酒)者更容易诱发头痛以上因素常相互依赖和相互制约甚至多种因素共同参与在头痛发生中所起的作用不容忽视以上因素常相互依赖和相互制约甚至多种因素共同参与在头痛发生中所起的作用不容忽视治疗血管性头疼神经性头疼偏头疼......等特效新药、中药大川芎片特别有效大川芎片治头痛1.解除痉挛大川芎片可使大脑中5-HT受体结合物质增多能有效发挥协调血管舒缩的作用纠正脑动脉血管舒缩紊乱和痉挛消除因血管舒缩紊乱、痉挛牵拉产生的剧烈疼痛从根本上治愈头痛2.改善微循环大川芎片可明显改善人体的微循环系统能快速调整神经递质在活动规律、合成代谢等方面的紊乱使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平衡功能协调彻底消除致使头痛的诱因从而从根本上治疗头痛3.抗血小板凝集实验证明大川芎片对人体的血小板凝集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能明显消除血瘀所致头痛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此前身体状况还行此次的病情;1整个的后脑疼痛不间歇经常的失眠记忆力差几乎到的健忘的地步脾气暴躁爱发火前额和头两边都疼整天的昏昏沉沉的考虑是休息不好精神紧张肝气郁结肝阳上亢导致的不适症状;
从你描述的症状来看考虑是休息不好精神紧张肝气郁结肝阳上亢导致的不适症状;可以不做核磁共振;建议口服逍遥丸可以舒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治疗肝气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同时口服复方羊角片可以平肝镇痛用于治疗偏头痛血管性头痛紧张性头痛及神经性头痛注意休息放松心情避免过度劳累多喝水清淡饮食适当增加饮食营养注意营养均衡如多吃牛奶、瘦肉、鸡蛋等不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防寒保暖避免受凉就行了祝你平安降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好女30岁整个的后脑疼痛失眠记忆力差脾气暴躁爱发火前额和头两边疼经颅多普勒正常你的情况描述神经性头疼可能性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神经衰弱不是血管性但排除不了紧张性头痛
建议30岁年青女性没有既往病史脑实质性疾病的可能性不大核磁共振可以做最好把颈椎包括在内了解一下颈椎情况你现在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可以放松心情的活动服用安神健脑调解神经药物和缓解肌肉紧张的药物必要时做一些心理辅导与治疗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的情况我认为是由于脑部的血管发生痉挛引起的疼痛
应该是没有必要做核磁的可以服用一些解除痉挛的药物应该是有效的比如654-2等还有就是注意调理好自己的心情不要经常的生气可以服用一些去肝火的药物应该会有帮助的比如开胸顺气丸希望早日康复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您好您的这种情况和您的生活状态有关系
建议您平常心对待一切心平气和的慢慢调整不要太紧张失眠对人脑影响很大可以找点其他事情专一注意力不要太在意越是刻意越是厉害您这个情况基本上会出现每个人的生活里祝您早日解决难题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注意多休息多饮水加强体育锻炼情绪要稳定多与人交流最好不用药没必要做其他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性头疼是一种疾病,它的发生是属于脑部神经的问题导致的,常见的病因有压力、心理、脑神经的炎症、损伤等。考虑是心理的作用引起的,需要调理自身的心态,而且要释放压力,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有外界刺激,比如头痛,就有可能引发血压升高。血管神经性头痛由生气或者是精神紧张引起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临床中采用对症治疗,包括心理行为治疗,药物治疗,综合物理疗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性头痛主要的原因是与精神紧张有关,比如生气,焦虑紧张、工作压力大均可引起,又称为紧张性头痛、肌收缩性头痛、心因性精神性头痛。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明确,既往多数人认为是由于头颈部肌肉不自主收缩和头皮动脉收缩导致缺血所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考虑是神经性头痛引起的。神经性头痛是慢性病,其具体患病原因不是十分清楚,多与遗传因素有关。头痛症状常时轻时重反复发作,多因精神紧张、睡眠不足、冷热刺激诱发或使头痛加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性头痛主要是由于头颅部受到刺激、牵拉或压迫所致。
神经头痛包括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和血管神经性头痛。其病因与情绪变化、烟酒过多、睡眠不足等有关。神经性头痛可能是因为头颅外伤,脑血管病变或受刺激引起的。比如说无菌性炎症,颈椎病等。也可能是精神紧张引起神经区域的头痛,吸烟饮酒、睡眠不规律、高血压、低血糖也会引起神经性头痛。
注意饮食清淡,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咖啡类的饮料,不要熬夜,避免情绪激动,注意保暖,避免过度用脑,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

指导意见:你好, 可以采取去火药物治疗,其次平时多饮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