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心脏肺动脉相对狭窄

会员58016443 20岁 已回复
专家你好、我姑姑怀孕一段时间、去正规医院检查B超、出来的结果吓人一跳、说什么是胎儿心脏肺动脉相对狭窄、医生说的不是很清楚、请问专家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在线解答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你好、肺动脉瓣狭窄通常是指肺动脉瓣或肺动脉瓣同时合并右室流出道狭窄它可以单独存在也可以是其他复杂先天性心脏畸形的蹭之一肺动脉狭窄发病率占先天性心脏病总数的10%~20%按狭窄部位的不同可将其分为肺动脉瓣狭窄、漏斗部狭窄和肺动脉分支狭窄其中以肺动脉瓣狭窄最常见祝你好孕、
有用0
相关问答

胎儿肺动脉狭窄可有以下几种情况:
1.胎儿肺动脉狭窄属于先天性心脏病,最常见的就是肺动脉瓣狭窄,还有动脉导管未闭、法洛四联症等。
2.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肺动脉狭窄的情况。要注意宝宝在喂奶后有无脸色发青、有无乏力、气短、胸闷、心慌、水肿等症状。
3.需重视的是,肺动脉狭窄会导致肺动脉高压的恶化,如果病情恶化,必须进行外科手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这个应该注意安全等,从结果看,还是属于发育不好的情况,如果不准确保留的情况还是可以引产的,但是引产手术还是有风险的,出现这种疾病以后,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否则会影响以后心脏功能,然后可以引起身体发育问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肺动脉瓣狭窄,这是一种严重的问题,对于胎儿正常发育是会造成不良影响的,甚至这也是胎停育的主要因素。在特殊时期,一般治疗手段也无法利用,定期孕检工作一定要做好,如果这种狭窄状况得不到改善,建议终止妊娠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胎儿肺动脉瓣狭窄是肺动脉口狭窄的表现。
主要是因为肺动脉瓣的畸形,导致肺动脉口狭窄。心悸、劳累、呼吸困难是最常见的表现,严重的还会出现心衰。肺动脉瓣狭窄与遗传、胎儿发育时的畸形等因素有关,尤其是妊娠头三个月内,环境因素、病毒感染等都会对肺动脉瓣的发育造成影响。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孕妇的情绪,避免接触到病毒和电离辐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您孩子的病情危重,只能按照当地医生的建议,尽量积极抢救维持生命。
指导建议:如果经过抢救后、在生命体征稳定的情况下,再到有手术条件的医院考虑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治疗。

陈琍主任医师儿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7医院已帮助用户:10702
擅长:儿科常见病的诊治。新生儿疾病、小儿肺炎、肾炎、腹泻病、矮小症、性早熟、关节炎。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的检查结果看,目前提示存在右心偏小,肺动脉狭窄,这个存在先天性心脏病表现,不排除可能存在染色体异常引起的。
指导建议:目前可以考虑做个穿刺检查,看是否有染色体非整倍体的异常。

刘泽群主治医师妇产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已帮助用户:167058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宫外孕、产前诊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