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炎可否保守治疗

会员57968522 43岁 已回复
右小腿 膝盖下大约10厘米 略向左 伤口不愈合 拍片大夫说是空股 或者死骨需要手术刮除08年8月车祸 手术感染 有三处伤口不愈合 09年7月因为伤口不愈合做抽取刚针手术 术后约月余至今开始有间断这一处胀 肿 脓 于是4月20多日拍片
如果自己药 或者自己有大夫帮助治疗 不做手术是不是可行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骨髓炎为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由需氧或厌氧菌、分枝杆菌、真菌引起骨髓炎好发于椎骨、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或由于外伤或手术引起的穿透性骨损伤部位儿童最常见部位为血供良好的长骨(如胫骨或股骨的干骺端) 1、化脓性骨髓炎的危害:  化脓性细菌侵入骨质引起炎性反应即为化脓性骨髓炎蹭可侵及骨组织各部分但主要为骨髓腔感染致产大多数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其次是溶血性链球菌其它如大肠杆菌肺炎双球菌等也可引起细菌侵入途径大多为血源性但也可从外界直接侵入  临床表现可分为急性和慢性慢性化脓性骨髓炎大多是因急性化脓性骨髓炎没有得到及时、正确、彻底治疗而转变的  少数低毒性细菌感染如局限性骨脓肿等一开始就是慢性发病急性症状多不明显如急性期经过及时适当处理可能痊愈而不形成慢性炎症   全身症状在急性血源性骨髓炎全身症状严重前躯症状有全身倦怠继以全身酸痛食欲不振畏寒严重者可有寒战多有驰张性高热达39~41℃烦躁不安脉搏快弱甚至有谵妄昏迷等败血症现象亦可出现脑膜刺激症状此病人往往有贫血脱水和酸中毒  由于炎症反复发作多处窦道对肢体功能影响较大有肌肉萎缩;如发生病理骨折可有肢体短缩或成角畸形;如发病接近关节多有关节挛缩或僵硬  2、急性骨髓炎的危害: 〃一)化脓性关节炎 〃二)病理骨折 〃三)肢体生长障碍如骨骺破坏肢体生长长度受影响患肢变短;或因骨骺附近炎症血液供给丰富使骨骺生长较快患肢反而稍长有时亦因骨骺部分受累形成畸形生长如膝内翻或外翻等 〃四)关节挛缩及强直 〃五)外伤性骨髓炎常因感染而有骨折延迟连接和不连接以及关节活动受限等  3、并发症  (1)畸形:由于骨骺受炎症的刺激使患肢过度生长而变长或因骨骺板破坏影响发育结果肢体短缩骨骺板一侧受破坏发育不对称使关节呈内翻或外翻畸形;由于软组织疤痕挛缩也可引起屈曲畸形  (2)关节强直:由于感染扩散到关节内关节软骨面破坏使关节呈纤维性或骨性强直  (3)癌变: 窦道口皮肤由于不断受刺激可合饼癌变常见为鳞状上皮疡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看已经发展成慢性骨髓炎了失去了最佳治疗时间而且位于膝关节处容易造成关节损伤变形而留下后遗症造成残疾所以建议你尽早治疗为好那种方法快就用那种方法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骨髓炎中医名字为附骨疽民间俗称铁骨瘤骨髓炎是指化脓性细菌感染骨髓、骨皮质和骨膜而引起的炎症性疾病多数由血源性引起也多由外伤或手术感染引起多由疖痈或其他病灶的化脓菌毒进入血液而达骨组织四肢骨两端最易受侵尤以髋关节为最常见临床上常见有反复发作多年不愈的病例严重影响身心降和劳动能力急性骨髓炎起病时高热、局部疼痛若诊断不及时转为慢性骨髓炎时会有溃破、流浓、有死骨或空洞形成重症患者常危及生命有时不得不采取截肢保命的应急办法但落下终生残疾且手术费用昂贵给病人和家庭造成痛苦 建议中医中药外敷治疗用邱 医 堂----膏外敷治疗膏药可以促进坏死组织排出加快肉芽组织生长把坏死组织及手术遗留线头和小死骨拔出体外通过膏药外敷活血化瘀、疏通经络、托毒祛腐、清热解毒、补气活血;生 肌丹(窦道须加药线引流)可以托毒外出改善创面周围组织的微循环增快局部血流同时能促进残存上皮细胞组织生长祛腐生肌传统中医外科膏药对糖尿病足及其他各种原因引起的皮肤溃烂、褥疮、骨髓炎溃烂、结核病溃烂、脉管炎溃烂等疾病疗效奇特对患者肝、胃、肾脏等功能无任何损伤其疗效高、无副作用治愈后不易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是可以治疗骨髓炎的。
一般来说,中医药是可以治疗骨髓炎的。通过辩证内服中药起到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的疗效。伤口局部应用中药可以起到祛腐生新、增强肉芽生长、增强血管修复的作用,还有局部抗炎的作用。除了应用中药以外,还应当尽可能行细菌培养加药敏试验。选择应用敏感抗生素治疗,增加营养支持,提高机体抵抗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骨髓炎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骨髓炎在临床上是一种非常严重的骨性疾病,主要是由于化脓性细菌感染骨髓而引起的一种炎症性疾病。首先应该彻底的清除病灶,对病灶可以进行穿刺吸引,给予足量的抗菌素。在严重者可以在骨髓腔内进行钻孔,行开窗引流术,引出分泌物,防止炎症扩散。如果较严重的出现死骨现象就得行手术将死骨取出。如果已经出现多数窦道,或者已经发生恶变者,则需要截肢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骨髓炎的首选药通常是选择抗生素来治疗。
治疗骨髓炎的药物一般是选择抗生素,骨髓炎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骨质破坏,或者伴有不继发的骨质增生的炎症性疾病,常见的致病菌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等。急性骨髓炎可以出现高热,及感染部位的压痛、红肿等症状。
同时鼓励患者进食营养丰富易消化饮食,一般给流质或半流质饮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骨髓炎的特效药有以下几种:
不同的细菌需要不同的药物治疗,并且骨髓炎仅仅靠用药是不能完全治愈的,只所以骨髓炎难治是因为这种慢性炎症可以反反复复,并且容易出现骨坏死。医生和病人需要花很多精力和时间来控制感染,处理坏死的骨骼以及软组织的病损,要彻底治愈骨髓炎,需要手术治疗再加上敏感药物的治疗,比如说常用的抗生素,并且需要配合一些活血化瘀、清热解毒、补肾壮骨的中药,促进坏死组织引流及吸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骨髓炎最好的药有以下几种:
骨髓炎没有所谓的最好药物,主要是靠抗生素进行治疗,而选择抗生素要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最终确定选择什么样的药物。骨髓炎分为急性骨髓炎和慢性骨髓炎,急性骨髓炎往往是因为骨和骨髓腔的感染所造成,慢性骨髓炎往往是急性骨髓炎的蔓延所造成。对于急性骨髓炎,一旦诊断清楚,需要早期联合大量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髓炎在治疗上关键在于早期诊断,早期控制感染,防止死骨形成,避免转为慢性骨髓炎。早期需要联合应用大剂量有效抗生素,通常在体温恢复正常后,仍继续使用两周左右。抗生素治疗2-3天,不能控制局部感染时,应手术治疗。局部制动固定,缓解疼痛。慢性化脓性骨髓炎以手术治疗为主,原则上是清除死骨,炎性肉芽组织和消灭死腔。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