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按摩什么穴位好降压

会员57949506 45岁 已回复
高血压按摩什么穴位好降压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按摩治疗高血压一按穴位1(掌侧前臂腕1纹上五寸桡骨掌侧缘尺侧骨正中)穴位2(掌面第一掌骨中点)每穴按五分钟;二按太冲穴十分钟(此穴紧贴大趾骨按);以上三穴只要是高血压患者压之特痛有心脏病者按压力度可轻些.
高血压这个疾病按摩穴道效果不会那么明显的建议需要和药物一起调理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高血压的症状从中医上来分析属于肝肾阴虚肝阳上亢所导致的症状
这个情况通过自己按摩一些穴位来调理是可以有一定的效果的选取曲池、大椎、三阴交、太溪、太冲等穴位到网上搜索一下具体的穴位定位每天按摩20分钟以局部酸胀感为度坚持一段时间当会有明显的效果祝你降快乐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高血压的话是会导致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的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脑出血的饮食的话主要是低盐饮食严密监测血压
一般食疗的话经常食用香菇芹菜草莽黑木耳菠菜绿豆西红柿等食物可降低血压中药治疗的话可以选择汉防己钩藤葛根罗布麻黄连西药的话最好选择控释片如硝苯地平控释片口服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按揉太阳穴用双手食指、中指指腹同时按摩双侧太阳穴顺时针旋转20圈再逆时针旋转20圈有清脑明目、疏风解表、降压止痛作用.
按摩百会穴百会穴位于头顶的正中央先用右手掌紧贴百会穴顺时针旋转按摩20圈;换左手逆时针按摩20圈此法可宁神清脑降低血压.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您好治疗高血压的学位有很多的
耳后的降压沟内关风池穴内关穴(凡是高血压的患者心脏一般都或多或少会有问题内关穴是心脏保健第一穴位辅助降压效果好)太冲穴中医按摩学位治疗的话一般见效慢您要坚持才能起到效果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您好一般来说肝、肾经的穴位用于降压比较好而常用的穴位有太溪太冲曲池
不仅在血压高的时候可以按平常也可以经常进行按摩如果要配组综合调理则需要进一步的诊断后才能配穴祝您身体降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您好穴位降压对原发性高血压效果较好
可以选择的穴位有曲池、太冲、足三里等耳穴也可以耳背的降压沟就是很好的降压点但是您一是需要对症用穴二是需要坚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高血压可以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配合推拿按摩治疗,配合捏脊的方法治疗配合穴位按摩治疗,一把身体能降压的穴位很多,常用的穴位有,足三里,曲池,风府,太冲,合谷,涌泉,内关,太溪,耳背降压沟等,到当地中医院针灸理疗科咨询一下看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目前中医认为,高血压可以通过曲池穴、足三里穴、百会穴等穴来进行治疗。高血压要分为虚证与实,根据病症的特点,针灸的穴位也会有差异。
高血压以肝阳上亢为主,血压偏高则面红目赤,头痛头昏,性情急躁者血压也增高。也有的患者出现了高血脂、面色发红、大便不通畅、舌苔厚腻等情况。曲池穴、涌泉穴、百会穴、足三里穴是针灸的重要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针灸治疗高血压是没有什么效果的,注意下这个得了高血压,还是需要去医院的心内科正规的治疗的,如果高血压明显,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另外就是这个平时低盐低脂肪饮食,适当的运动锻炼利于改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妊娠高血压降压有多种途径,具体应因人而异。
一般高血压患者都会有血压过高或者过低的现象出现,所以对于这两种情况一定要进行有效地治疗。要说严重点,应遵医嘱,用一些有关药品进行控制。比如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坚持每天进行锻炼,这样才能够有效地降低血压,同时还要注意生活规律和饮食习惯,避免过度紧张,压力过大等问题造成的不良后果。通常情况下,饮食上应该是饮食合理搭配平衡综合,但要少吃多餐,油腻、辛辣、刺激性强。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其主要症状是体内循环动脉压升高。对于高血压病人,可以通过百会、曲池、和谷、太冲、三阴交等穴位进行按摩来进行调节。
痰热证可在丰隆、足三里的情况下进行按摩;有高血压的人如果有淤血,可以同时按压血海和横膈。
患者应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按摩,在平时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注意饮食清淡,避免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要想有效的降低血压的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的改变自己的身体状态,同时要注意减少食盐的摄入,同时要加强运动。
防止患有糖尿病和高血脂的人,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和血脂,要注意自己的心情,要注意要注意多注意多,多注意多注意少熬夜,要注意作息,要有充足的睡眠,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高血压的病人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病情选择合适的降压药。通常情况下,通过这种方法进行预防和治疗,大多数都是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结果,并且可以获得很好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