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侧甲状腺肿大

会员57934978 35岁 已回复
6月中旬右侧甲状腺肿大并有疼痛伴有发烧、头痛甲功五项化验T3、T4偏高在医学院初步诊断为亚急性甲状腺炎一直在用醋酸波尼松片右侧治疗有效果但左侧从7月底开始甲状腺肿大并有疼痛伴有发烧、头痛、四肢酸痛请问医生现在如何治疗?
请问医生现在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多数患者的血清和甲状腺组织内含有针对甲状腺抗原的抗体。甲状腺炎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由于甲状腺炎时滤泡细胞的变性坏死,滤泡结构破坏,滤泡腔内贮存的甲状腺激素释放入血,可引起短暂的甲状腺功能亢进,但由于滤泡结构破坏,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成的甲状腺激素越来越少,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表现。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这位朋友你好亚急性甲状腺炎简称亚甲炎近年来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因其即不同于病程较短的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又不同于病程很长的慢性甲状腺炎故称之为亚急性甲状腺炎其临床特点为甲状腺肿大、疼痛伴有发热甚至高热起病急促本病若不积极正确治疗可导致永久性甲状腺机能减退  亚甲炎是一种病因不十分明确的非细菌性炎症对其治疗传统方法主要采用具有非特异性抗炎作用的糖皮质激素为主如口服强的松或应用氢化考的松静脉滴注用药后患者的发热及甲状腺肿痛能够很快控制但在激素减量过程中病情容易反跳加重或甲状腺肿疼从一侧发展到另一侧导致病程延长20%-30%的病人停药后病情复发长期使用激素还会出现其他副作用如满月脸、水牛背、骨质疏松等等用药期间还有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及消化道溃疡病的可能性  中药在抗病毒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亚甲炎的发生与病毒感染有一定的相关性如许多患者发病前有感冒病史专家组不用激素采用中医中药治疗亚甲炎能有效缓解患者的甲状腺肿大疼痛恢复其被破坏的甲状腺形态和功能避免了激素治疗的副作用并能有效预防复发特别是为病情迁延日久激素撤除困难的患者提供了新的希望许多属于在外地误诊和裁、病重的患者治愈率达到98%以上  亚甲炎急性期甲状腺突然肿大疼痛伴头面部放射痛、发热运用中药经验方甲内系列方剂清热解毒、散结止痛为主对伴有高烧的患者同时配合抗病毒中药静点或退热西药对症治疗一周左右患者的体温大多能恢复正常甲状腺疼痛明显好转由于甲状腺滤泡被破坏甲状腺素大量进入血液循环患者可以出现明显的甲亢症状如体重减轻神经过敏、震颤、心悸、怕热、多汗等甲亢期约持续1~3个月 对亚甲炎甲亢期患者以清热散结平肝潜阳的甲内系列方剂方加处方中药治疗大多数患者1个月内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亚甲炎迁延日久甲状腺肿大、结节消退缓慢或遗留局部隐疼不适可以消除蹭由于甲状腺组织被破坏25%~50%的亚甲炎病人可出现一过性甲减期可持续1~6个月病人食少、肢体肿胀、无力怕冷汤药辨证治疗通过调节免疫状态促进甲状腺功能的恢复可以预防永久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出现  运用上述中医药治疗后大多数患者在2个月左右能完全治愈对已经服用了激素的患者加用中药后能逐渐减少和停用激素治疗不会出现单用激素减药后的反跳或复发现象在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中病程最长的达10年之久病情发复发作长甲状腺功能破坏激素的副作用明显通过中药调理最后完全撤除了激素随访数年病情无复发  中医中药治疗本病疗效显著副作用少复发率低根据亚甲炎的临床特点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分期辨证治疗发病初期以发热、疼痛为重颈前肿块初起、触痛明显治以清热解表、散结止痛;中期发热渐轻颈前肿块质硬疼痛治以凉血散结、止痛消肿;发展到蹭后期或因失治误治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以怕冷、浮肿、腹胀等证为主时治以温肾健脾、散结消肿  我院专家组甲状腺专病门诊采用中医药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取得显著疗效避免并纠正了大量失治误治的病例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本病的典型症状以甲状腺肿大疼痛为主要特征严重了可以引起全身症状比如发烧头疼全身乏力大便干燥口干舌燥心烦等.
目前治疗主要是用中药具体用药需要根据辨证情况决定. 1.热毒壅盛治则:疏风清热解毒消肿.方药:普济消毒饮加减.2.肝郁化火治则:疏肝泄热化痰散结.方药:龙胆泻肝汤加减.另外可以配合一些外用药如夏枯草膏 每次1匙每日3次.金黄膏 外敷甲状腺肿痛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侧甲状腺肿大的原因主要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1、一些元素的水平异常,例如碘缺乏、碘过多、硒缺乏是可能会引起非毒性甲状腺肿的。
2、多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非毒性甲状腺肿。其中包括遗传因素、自身免疫因素、促甲状腺生长因子和容易引起甲状腺肿的物质。还包括食物和药物,另外,吸烟和感染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甲状腺肿大的发生概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肥大主要由于缺碘,或甲状腺激素分泌相对不足而引起甲状腺代偿性肥大。早期甲状腺肿大质软而光滑,晚期质硬常有大小不等结节,可出现压迫气管与食管的症状。可到专业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治疗期间注意休息,进食易消化饮食,少食多餐,避免进食含碘量较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很有可能需要完善喉镜检查以及茎突侧位片检查,主要排查有没有咽喉炎,咽喉反流性疾病,以及茎突过长的情况。建议到医院完善甲状腺功能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进一步确诊甲状腺是否有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属于甲状腺结构异常造成的疾病。甲状腺肿大主要有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结节样的甲状腺肿大。最常见的原因是因为碘缺乏所引起,常常发生在远离海边的山区或者山势比较高的地方。早期时患者可以没有什么症状,如果进一步发展可以出现压迫性的症状,比如憋气感、出气不畅,还有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这些症状。建议平时清淡饮食,不吃油腻刺激性食物,不熬夜,及时治疗,定期复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建议在治疗结束后再考虑怀孕。]甲状腺肿大是指甲状腺体积和形态增大。甲状腺肿大的严重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咳嗽、呼吸困难,吞咽不畅、吞咽困难等。因为甲状腺肿大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胎儿智力低下或者胎儿窒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治疗,保持心情愉快,适当运动,不吸烟,不喝酒,不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弥漫性甲状腺肿大的严重程度与性质有关。
如果是由于患者缺碘或者良性的甲状腺上皮组织增生造成的弥漫性甲状腺肿大,一般是不严重的,建议患者多吃萝卜、白菜等食物进行调理;如果是由于先天性的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导致的甲状腺肿大,还伴随着结节,并且出现压迫和疼痛的症状,一般就比较严重了,建议患者尽快就医,采取相关手段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