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是指心肌的缺血性坏死为在冠状动

会员57877379 26岁 已回复
心肌梗塞是指心肌的缺血性坏死为在冠状动脉蹭的基础上冠状动脉的血流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出现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终导致心肌的缺血性坏死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在临床上常有持久的胸骨后剧烈疼痛、发热、白细胞计数增高、血清心肌酶升高以及心电图反映心肌急性损伤、缺血和坏死的一系列特征性演变并可出现心律失尝休克或心力衰竭属冠心病的严重类型心肌梗塞的原因多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或在此基础上血栓形成造成血管管腔堵塞所致按照病因、病理、心电图和临床症状等不同心肌梗塞可分为各种不同的类型除上述共有的表现外各有其特殊性[编辑本段]如何诊断心肌梗塞  1. 疼痛 这是最先出现的症状疼痛部位和性质与心绞痛相同但常发生于安静或睡眠时疼痛程度较重范围较广持续时间可长达数小时或数天休息病人常烦躁不安、大汗淋漓、恐惧有濒死之感在我国约1/6-1/3的病人疼痛的性质及部位不典型如位于上腹部常被误认为胃溃疡穿孔或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位于下颌或颈部常被误认为骨关节病部分病人无疼痛多为糖尿病人或老年人一开始即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少数病人在整个过程中都无疼痛或其他症状而事后才发现得过心肌梗塞  2. 全身症状 主要是发热伴有心动过速、白细胞增高和红细胞沉降率增快等由坏死物质吸收所引起一般在疼痛发生后24-48小时出现程度与梗塞范围常呈正相关体温一般在38℃上下很少超过39℃持续一周左右  3. 胃肠道症状 约1/3有疼痛的病人在发病早期伴有恶心、呕吐和上腹胀痛与迷走神经受坏死心肌刺激和心排血量降低组织灌注不足等有关;肠胀气也不少见;重症者可发生呃逆  4. 心律失常 见于75%-95%的病人多发生于起病后1-2周内尤其24小时内心电图可呈现弥漫性异常   5. 低血压和休克 疼痛期中会导致血压下降可持续数周后再上升且常不能恢复以往的水平如疼痛缓解而收缩压低于80mmHg病人烦躁不安、面色苍白、皮肤湿冷、脉细而快、大汗淋漓、尿量减少、神志迟钝、甚至昏厥者则为休克的表现  6. 心力衰竭 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可在起病最初数日内发生或在疼痛、休克好转阶段出现发生率约为20%-48%为梗塞后心脏收缩力显著减弱和顺应性降低所致病人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紫绀、烦躁等严重者可发生肺水肿或进而发生右心衰竭的表现出现颈静脉怒张、肝肿痛和水肿等右心室心肌梗塞者一开始即可出现右心衰竭的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你好朋友心肌梗塞是指心肌的缺血性坏死为在冠状动脉蹭的基础上冠状动脉的血流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出现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终导致心肌的缺血性坏死.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在临床上常有持久的胸骨后剧烈疼痛、发热、白细胞计数增高、血清心肌酶升高以及心电图反映心肌急性损伤、缺血和坏死的一系列特征性演变并可出现心律失尝休克或心力衰竭属冠心病的严重类型.心肌梗塞的原因多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或在此基础上血栓形成造成血管管腔堵塞所致.按照病因、病理、心电图和临床症状等不同心肌梗塞可分为各种不同的类型您应该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在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梗塞吸氧比较好,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梗塞时,心肌细胞缺氧、乏氧,同时还会出现明显的心动过速、心肌收缩力增加,会有需氧和供氧失衡,冠状动脉也会出现缺血、狭窄、痉挛等情况。由于冠心病患者会出现氧分压过低、二氧化碳分压过高、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所以吸氧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肌梗塞的症状,但一般情况下,心肌梗塞患者需要采用低流量的吸氧,而不推荐使用大流量的氧,同时还要进行动脉血气分析,通过血气分析得出的结果来调整吸氧的浓度和吸氧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心肌梗死需要做心电图、心肌酶学、肌酸激酶同工酶、肌红蛋白、肌钙蛋白等三项检查。
如果有必要,还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心电图显示ST段抬高,并伴有典型的心肌梗塞,例如心前区的持续疼痛、窒息、紧绷、濒临死亡、出汗等。心肌梗塞的诊断是正确的,应该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并对心肌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肌梗塞会复发。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肌梗塞通常指急性心肌梗死,如果不注意饮食,不按时吃药,可能会引起心肌血管痉挛、斑块破裂、血管堵塞,从而诱发心肌梗死。如果已经打通的动脉,再一次阻塞,导致的心梗,通常是反复心梗;如果原有的心梗已经得到了处理,但其它的血管却出现了阻塞,通常情况这就是心肌梗塞的范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塞病人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心肌梗塞是指心肌急性缺血坏死,大多数是在冠脉病变的基础上发的急性缺血。患者需要少吃多餐,营养丰富,其中有心肌细胞营养赠送,保护保持心脏功能。另外还要注意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肌供血供氧。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适合喝浓茶和咖啡,忌吃含脂肪较多的食品,限制热量摄入,为心脏减负,以淡而易消化吸收之食品为主,多吃含纤维素高的食品预防便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下壁心肌梗塞不能康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肌梗死在心脏病中属于急重症,心肌梗死后,相应区域的心肌细胞会坏死,心肌细胞无法再生,从而影响心功能。梗塞面积越小,心脏功能的影响越小;严重缺血性心肌病,心功能不全,晚期可能出现严重心衰。下壁心肌梗死虽然是心梗中比较好的一种,但是并不能完全康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侧壁心肌梗塞可以通过介入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侧壁心肌梗塞是心肌梗死的一种类型,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的回旋支出现了病理性改变。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硫酸氢氯吡格雷等药物进行治疗,严重时可以通过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进行介入治疗。患者日常要注意饮食的安排,基本原则是低脂低盐、少食多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