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神经官能症严重吗?

会员57849255 30岁 已回复
我2004年--2006年持续2年的时间的心脏神经官能症经常心跳很快早搏胸口痛后来没有关注它自己就好了2010年年末就是去年在一次跑步一小时后出现胸口痛早搏心率很快头晕后来就反复出现这些症状但是我出现这些症状是有两大规律的:一重运动后二天气降温后但从2004年到2010年这几年中途没有任何症状也一样运动我很担心时间长了心脏神经官能症会发展成器质性心脏病但一个医生说理论上是不会的但等人老了会有影响
我想问一下:问题一:心脏神经官能症会发展成器质性心脏部好象有很多患者都有和我同样的担忧?问题二:现今有几种诊断方法: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X光诊断心脏是否有器质性蹭最直接的简单的诊断办法是:心脏彩超吗?因为心电图就只能看是否有心律不齐心肌酶错过了合适的检查期也测不准是不是有心肌炎?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目前想咨询的是关于心脏神经官能症的问题;这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的非器质性疾病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神经类型、环境因素和性格有关患者神经类型多为抑郁、焦虑、忧愁型;当精神上受到外界环境刺激或工作紧张、压力较大难以适应时可导致发不部分患者缺乏对心脏疾病的认识对疑似症状产生过度忧虑而诱发本病
关于心脏神经官能症会不会发展为器质性心脏病一般来说是不会的但是长此以往可以影响到患者的心理精神状态诱发器质性疾病的发生;目前来说诊断是否有器质性心脏病的方法有很多每个检查的侧重点不一样心电图、彩超、心肌酶等都可以确诊不同类型的器质性心脏不若是这些检查都没有问题则不用再过于纠结;可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工作或者一些感兴趣的其他问题上这种官能症的症状自然就减少甚至消失了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问一下:问题一:心脏神经官能症会发展成器质性心脏部好象有很多患者都有和我同样的担忧?回答:一般不会器质性心脏病一般是由心脏负荷长期过重引起比如高血压心脏就像水泵一样问题二:现今有几种诊断方法: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X光诊断心脏是否有器质性蹭最直接的简单的诊断办法是:心脏彩超吗?回答:对(器质性蹭)能看见心脏体积是否变大心室血流是否正常因为心电图就只能看是否有心律不齐心肌酶错过了合适的检查期也测不准是不是有心肌炎?心肌炎一般由病毒引起属于感染性疾病心电图可以协助诊断是协助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心脏冠能症属于功能性神经症状的一种类型临床上无器质性心脏病大多发生于中、青年表现为心慌、胸闷、心前区不固定疼痛多为针刺样疼痛持续时间长短不等多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有关系
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你需要做的就是减轻自己的压力保持心情愉快自我调整心态安排好作息时间适量进行文娱活动一般可以减轻症状、痊愈一般心脏冠能症不能演变成器质性心脏病但是如果生活、饮食不规律容易造成器质性心脏病的发生器质性心脏病的诊断需要根据心脏病的具体情况来选择诊断方法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心脏神经官能症亦称神经循环衰弱症心脏无器质性改变临床以心脏症状和神经衰弱症状为主主要表现是呼吸困难(常伴有叹息性呼吸)、心悸、疲乏、心前区隐痛、眩晕等症状多在劳累或精神紧张后发生或加重本病发生主要是中枢神绎系统和植物神经平衡失调引起心血管功能紊乱的结果本病的诊断根据上述症状加上身体其他方面神经官能症的表现同时又无器质性心脏病时可考虑为本病但必须慎重本病的治疗着重在心理治疗消除诱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的心脏神经官能症不容易完全恢复,主要以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为主,要避免各种因素引起病情加重,引导其正确对待社会和家庭矛盾,多参加体育锻炼,积极的参加团体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神经官能症严重的会影响到生活、工作,出现生活和工作能力的下降,但是只要早期的处理、就医、给予治疗,还是可以的。有些病人怕自己得神经病了,其实这是个误区,神经官能症是功能性的疾病,最主要的是要做好心理疏导,让病人对自己的病有健康的心理状态,让病人对医生有依赖、信任的关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亦称心脏之神经官能症,属于心血管系统的范畴、以植物神经系统为媒介,在精神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综合征。治疗心脏神经官能症,应注意消除不良精神因素的刺激作用,可进行心理治疗,症状无明显减轻时,可给予神经官能症患者口服,还可服用,增加心肌供血,营养心肌之药。如果患者出现上述情况,应考虑可能是心脏病或冠心病引起了神经源性心前区痛。心脏的神经官能症用药物和心理治疗的方法,症状可以减轻,但该病症易反复发作。
其特征是由于长期紧张、焦虑等情绪而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或抑制失调所致的一系列心身疾病。临床上以心前区疼痛、心悸、气促、过度换气为主要表现,濒死感是主要症状。可伴有焦虑,抑郁等情绪障碍和睡眠不佳或觉醒次数增多等躯体症状。另外还可伴有乏力、头晕、出汗、失眠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神经症是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的症状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属于功能性神经症的一种类型,大多发生在中、青年,预后效果良好,但长期症状严重的患者,会明显影响到后来的正常生活。
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心悸,心前区痛,呼吸困难,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情况,容易并发出其余的疾病,如呼吸性碱中毒、焦虑症的情况,所以需要多注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痊愈。
心脏神经官能症主要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焦虑紧张、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神经系统调控功能失调等因素造成的。患者通过精神疗法,同时配合镇静安神的药物,以及少量的雌性激素,通常是可以治愈的。
患者平时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保持合理的饮食,比如草莓、木瓜、苹果、柚子等,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官能症属于排除性诊断,无法自行检测。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心脏方面的疾病,症状主要是胸闷、胸疼、心慌、气短、乏力等,需要完善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冠状动脉CT、冠状动脉造影,甚至是运动平板实验,来检测是否有心脏病变。
该病通常与精神、情绪有关,多见于中年以上女性,还伴随着失眠、焦虑、胃肠道等全身症状。疏肝解郁胶囊和麝香保心丸是治疗这种疾病的有效方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