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注射胰岛素后腹部肌肉萎缩明显

会员57831151 76岁 已回复
糖尿病史十二年注射胰岛素一年半腹部两侧肌肉萎缩严重几无再下针之处无奈之下改回口服降糖药注射胰岛素仅仅一年半腹部肌肉严重萎缩
请问腹部肌肉严重萎缩是否会有后遗症?停止胰岛素注射后能否使腹部肌肉慢慢恢复再继续注射胰岛素?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一般来说胰岛素导致肌肉严重萎缩的原因是很多大部分是因为注射方式不对长期在一个部位注射或者存在局部的过敏反应所致
1这个已经发生萎缩的肌肉是很难以恢复的2停止使用胰岛素后肌肉也难以恢复正常3可以考虑做腹部的热敷4要是胰岛素使用剂量不大的话是可以使用口服药物的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您好:很少有人出现注射胰岛素会肌肉萎缩这是您注射方法不对导致建议您到正规医院指导用药感谢您的提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不一定要打胰岛素。
因为要根据糖尿病的类型、血糖情况、胰岛功能来决定是否需要注射胰岛素。比如1型糖尿病需要打胰岛素,1型糖尿病由于胰岛功能不足,胰岛素绝对不足,所以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依赖胰岛素。1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注射胰岛素,很快就会出现危及生命的情况。如果是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暂时也不高,主要以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不敏感为主。这种情况不需要注射胰岛素,可以应用口服药物来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除以下情况外,并非所有类型的糖尿病患者都需要胰岛素,具体如下:
1.1型糖尿病:由于自身免疫或特发性因素,患者的胰岛细胞完全受损,胰岛功能相对较差,胰岛素很少分泌。这时胰岛素要用一辈子。
2.孕期糖尿病:因为处于特殊阶段,所以必须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3.2型糖尿病:以胰岛素抵抗为主要机制的血糖代谢异常。早期一般不需要用胰岛素治疗。但是随着病情的延长,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胰岛素缺乏,需要用胰岛素补充。
4.如果存在手术或创伤、压力或严重感染,则可能会出现特殊情况,例如使用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肌肉萎缩患者通常应对症治疗。
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得到正规的治疗,会出现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相关性肌病是比较少见的。糖尿病患者应积极治疗,控制血糖达标,定期监测血糖,动态监测血糖是否达到要求。患者可以做一些运动,比如游泳,散步,增加肌肉的兴奋性,从而延缓肌肉萎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胰岛素注射,因病情、身高、体重不同,需要不同的剂量。
按照每公斤体重0.5单位注射,对于超重的糖尿病患者,剂量可增加到0.6,对于肥胖患者,剂量可减少到0.4。胰岛素的使用应由医生指导。根据患者的年龄、体重、血糖、并发症及胰岛素的作用时间,可一日一次,一日两次,一日三次,或一日四次皮下注射。胰岛素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口服降糖药联合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个月200元就可以,具体的还要依照所选择的药物品牌,病情所需要的使用量等因素决定。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患者为一型糖尿病或者后期吃药不能控制的二型糖尿病,胰岛素的主要作用是可以促进血液中的糖份转化成肝糖原存储起来,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对胰岛素注射疗法是不会有依赖的。
因为胰岛素本身是人体分泌的激素之一、可以调节人体的血糖水平。胰岛素注射通常不会刺激人体神经系统上瘾。胰岛素使用注射的患者通常需要长期或终身治疗。是因为依靠来代谢退化的胰岛来稳定血糖而不是真有依赖性。胰岛素治疗糖尿病有很多优点,比如低血糖效果好,对肝肾功能没有损害,对改善并发症有很好的作用等。另外,患者要积极控制饮食和运动,这比药物治疗更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