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

会员57752868 1岁 已回复
我的宝宝出生42天检查的时候听出来心脏有杂音后来带去医院检查发现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和肺动脉高压宝宝目前还没有什么症状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请问宝宝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您好如果心室缺损在5毫米以内每半年做一次心脏超声检查;心室缺损在5毫米以上者应每3~4个月做一次心脏超声检查同时还要注意肺动脉压力的变化肺动脉压力大于50毫米汞柱者应抓紧时间手术心室缺损如在10毫米以上的患儿应经常做超声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多数室间隔缺损病人应尽早手术治疗年龄以1-7岁为最佳旧能于10岁以前手术以免出现严重肺动脉高压而失去手术机会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怎么办要看室缺的位置和范围较小的缺损有自愈的可能性较大的缺损要尽早考虑手术治疗的可能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小孩大多呼吸急促,有时候伴随着呼吸困难,身体多汗等多种症状,并容易引发心内膜炎,肺动脉高压,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造成婴儿夭折的情况,应当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婴儿进行康复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提示存在心功能不全的表现,那么目前这种情况需要考虑使用一些改善心功能的药物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目前如果症状比较明显,最好还是考虑住院治疗,目前需要考虑配合氢氯噻嗪螺内酯或者呋塞米等药物进行利尿治疗,饮食清淡为主,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李伊文主治医师内科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37920
擅长:内科综合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说明患先天性心脏病,请去心外可就诊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就诊,结合医生意见选择适宜的手术时间、方案

杜新军主治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39747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产科综合等疾病

问题分析:室间隔缺损伴重度肺动脉高压饮食应注意什么?
意见建议:饮食以清淡为主,减少钠盐、脂肪的摄入,补充适量蛋白质,同时注意补充钙和钾,多食蔬菜、水果,科学饮水。

王继荣副主任医师其他肥城陶阳矿医院已帮助用户:16333
擅长:高血压,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冠心病,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心绞痛,心律失常

指导意见:如果是这种情况。不建议继续怀孕。因为妊娠可以引起心脏负担加重。出现严重后果。

李春风主治医师内科辰溪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630
擅长:心血管、呼吸内科

问题分析: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是最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如果缺损若<0.5cm则分流量较小,多无临床症状,不用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医院做个心脏彩超检查一下,如果缺损若大于0.5cm则分流量较大考虑要手术治疗。

程东鸿内科新建县大塘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652
擅长:内科,发烧、高血压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