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的宝宝细菌性痢疾吃什么药

会员57714001 0个月 已回复
主要症状:拉肚子发病时间:一周了化验检查结果:细菌性痢疾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细菌性痢疾是由志贺菌属引起的一种肠道传染病急性慢性痢疾病人及带菌者是主要传染源传播方式是通过消化道传播夏秋季多见.大便常规可见成堆的白细胞脓细胞和红细胞血常规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增高.对于本补感染是最主要的一般静脉点滴效果比较好常用的是头孢类抗生素如头孢曲松等口服可以加用黄连素片.思密达最好不要用因为本病需要眷将产排出体外用思密达后小孩子会出现便秘等影响排泄.妈咪爱也最好不要用消炎药同样也会杀死正常的肠道菌群可以用米雅(口服酪酸梭菌活菌片)这可以和抗生素一起用.同时要注意保持小孩子双手及口能接触的所有东西的清洁包括奶瓶毛巾衣物尿布等不要在治疗的同时再出现感染这样就会迁延病情.一般正规治疗一周左右就会康复不用担心.也有少数小孩出现中毒性菌痢并发脑炎心肌炎肺炎休克等危重症.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进食生冷食物母亲也要忌口.祝早日康复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细菌性痢疾如果大便找到有白细胞我们要考虑如果大便无白细胞我们不考虑细菌性痢疾我们考虑为轮状病毒肠炎一般就需要进行对症治疗就行了当然如果腹泻超过3天通常有合并细菌感染我们可以根据血常规的情况如果血象高应进行抗炎治疗轮状病毒肠炎引起的腹泻需要1-2周才能恢复的肠粘膜恢复有个过程一般都无特殊处理只需要积极的补液及电解质避免脱水就行了.如果是大便中有白细胞甚至便中带有血同时血常规也支持细菌性感染的表现我们应考虑为细菌性肠炎.应进行积极的抗炎治疗可以口服庆大霉素因为其口服不吸收但建议不静脉用因为庆大霉素属于B内酰胺类抗生素可能会导致听神经的损伤及肾功能的损伤.可以选用对G-菌敏感的药物如3代头孢头孢赛肟或者半合成青霉素如氨苄西林同时家用G+菌的药物如青霉素钠.如果证实是细菌性痢疾建议住院治疗.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1.首先指出小儿用庆大霉素的问题庆大霉素在成人腹泻效果很好但对小孩来说存在耳毒性问题不列为首先药.2.细菌性痢疾的诊断要根据症状大便培养的结果来诊断有粘液血便不一定都是细菌性痢疾.既然你已经明确是细菌性痢疾那么便是做过大便培养+药敏对什么药敏感化验单里写有.要用什么药物只能问你经治医生.3.满意的话请采纳加分有疑问的话欢迎提出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急性细菌性痢疾吃高热量、易消化、流质的食物比较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在恢复期可以吃一些不含渣半流质的食物,避免食用过多脂肪和刺激性的食物,在大便正常的情况下可以恢复到平时的饮食。建议病人多饮水,多喝一些含糖的生理盐水和果汁,以确保充足的水分。中毒性细菌性痢疾在昏迷、休克的病人,必须禁食、饮水,以维持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然后逐渐恢复正常。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病情分析: 细菌性痢疾的治疗诺氟沙星胶囊。痢特灵,磷霉素钙胶囊 千喜片 复方苦木消炎片 虎地肠溶胶囊 氨苄西林 金荞麦片等,具体用量听医嘱
意见建议:病人应以卧床休息为主,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有体液丢失现象者,可给予口服补液。如因呕吐等原因无法口服者,可静脉滴注生理盐水或者5%葡萄糖氯化钠溶液,也可用中药—菌痢凉血汤,调理好,以保持水电解质平衡。注意腹部保暖。

秀丹护士已帮助用户:203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你好,考虑痢疾,建议口服头孢克肟、蒙脱石散等治疗,必要时静脉输液控制感染治疗

陈保晖内科威县贺营乡陈庄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74309
擅长:内科

指导意见:您的情况最好看看中医大夫的,服用中草药来调理一下,建议到具体看看中医大夫,中医治疗要由医生辩证进行,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秦爱洁医师妇产科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21839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问题分析:你现在的情况,可以用诺氟沙星胶囊(一日2次,每次4粒),
意见建议:痢特灵(一日4次,每次1粒)治疗,不需要庆大霉素;建议可以配合鞣酸蛋白片调理,多喝水,清淡饮食.

肖新洋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101147
擅长:荨麻疹,脂溢性皮炎,脂溢性脱发

指导意见:您好;有去医院确诊吗?如果只是普通着凉拉肚子,可以服用思密达;如果确实为痢疾,最好就去大医院看看,不要随便给孩子服药,毕竟抗生素、抗菌药物对孩子都不好。 如果拉肚子厉害,就要注意不要脱水,给孩子多服一些糖盐水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