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麻木肌肉萎缩怎么办

会员57565170 52岁 已回复
2009年年底开始发作开始只是头晕右腿麻走路像脚踩棉花做过颈椎腰椎核磁共振都说不是很严重做过牵引针灸推拿中药西药都吃了很多但是一点都没有改善反而症状越来越多现在右腿肌肉萎缩右小腿脚踝明显比左腿细很多脚底心和脚背都很麻常常感觉像蚂蚁爬脚背碰到冷水会感觉疼痛温热水又感觉不到温度右臀处胀麻比较严重弯腰就一点腰椎右边部分就会痛
希望专家帮忙指点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应该怎么治疗我们到处看听到的都是不同的说法已经没方向了如果再这样下去是不是肌肉要继续萎缩导致瘫痪?期待帮忙非常感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根据你描述的踩棉花感下肢麻木感觉过敏以及肌肉萎缩应该是颈椎腰椎都有问题可是你磁共振检查又不是很明显和你的描述不相符合
个人还是认为你的问题出在颈椎上颈椎反曲硬囊膜受压可以引起相应的症状如果颈椎腰椎检查确实问题不大就要怀疑胸椎的问题平时要防止外伤颈椎外伤可以加重症状甚至引起瘫痪可以颈托制动以防万一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根据你的报告看来颈椎和腰椎的椎间盘突出的还好而且压迫程度也不是非常严重应该不会造成这样的症状对于肌肉萎缩平时要按按缓解萎缩的速度
建议查看脊髓的ct个人觉得要排除一下脊髓瘤或脊髓空洞症的可能性因为这个泊起来像是脊髓受到损伤并且要查一下枕部小脑部是否有蹭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您好您的症状还是在颈部颈部颈髓有受压的情况磁共振检查只是一个手段有的人脊髓受压严重但是没有症状有的人颈髓受压较轻但是症状很重同时您可以做个椎动脉的彩超看有没有椎动脉供血不足的情况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您好您这是气血不通或造成的
建议您服用一些理气活血的药物你可以服用血府逐瘀汤加减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髓性肌肉萎缩应该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加强的锻炼身体,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平时还要适当的补充营养,特别要补充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还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脚踝骨折后,出现肌肉萎缩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卧床时间长,活动少,营养不足造成的。肌肉萎缩是很常见的现象,并没有必要过于紧张,通过适当的运动可以逐步康复。在卧床期间,可以每天给大腿的肌肉进行一至两次的热敷,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流通,在可以下楼后,可以每天坚持散步,尽量不要觉得累,还要调整好自己的膳食和补充营养。正常情况下,大约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大腿骨折后肌肉萎缩需要通过康复训练、按摩等方式来改善情况。
大腿断裂后要多卧床,无论是采用传统的方法,或是外科的方法,都要在床上躺上2-3个月,因为腿部的肌肉无法得到充分的运动,从而导致腿部的肌肉萎缩,这种情况在没有特别的情况下,只要在骨折痊愈以后慢慢下床走路,就会慢慢的康复。在卧床的时候还可以做一些股四头肌和下肢肌肉的等长收缩功能训练。患者还可以让家属帮忙来按摩大腿肌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旦出现肌肉神经萎缩,可以给予神经肌肉营养药物,同时一定要加强神经肌肉的康复运动,通过针灸、按摩、理疗、推拿等物理方法,可促使神经功能恢复防止肌萎缩的症状加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肌肉萎缩患者通常应对症治疗。
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得到正规的治疗,会出现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相关性肌病是比较少见的。糖尿病患者应积极治疗,控制血糖达标,定期监测血糖,动态监测血糖是否达到要求。患者可以做一些运动,比如游泳,散步,增加肌肉的兴奋性,从而延缓肌肉萎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骨折导致肌肉萎缩,患者可以通过适当锻炼、服用药物等方法来改善。
1.适当锻炼:骨折导致肌肉萎缩,患者应适当进行锻炼,适当做肌肉的静力活动和纵向收缩运动,并坚持做,循序渐进,这样肌肉可能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2.手术治疗:骨折导致肌肉萎缩,如果是神经受到损伤,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把神经修复,手术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萎缩的肌肉可以逐渐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