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右侧精索鞘膜积液

会员57552425 1岁 已回复
宝宝是在得了川崎病住院其间发现的一边胀更大了许多然后医生让拍了个B超当时外科医生是让我们等川崎病好了在做手术也没有药给我们但是心内科医生说川崎病要好也得等半年所以就没有做手术了出院之后没多久就小下去了两边都没什么差别我住院之前两边睾丸都没有一大一小这种问题一岁半之前每次去做小儿常规体检医生都说是正常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睾丸鞘膜积液是由于腹鞘膜突在出生鞘膜积液
前后未能闭合而形成的一个鞘膜腔它导致液体的积聚、扩张而形成梨形的腔囊积极早期手术治疗为好祝你降欢迎再来提问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您好根据您孩子的情况来看鞘膜积液跟川崎病治疗关系不大
丛图像上来看建议您去医院复查超声毕竟范围大如果没有就可以放心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右侧精索鞘膜积液主要是指积液出现在精索的前方,表现为椭圆形、梭形等症状。这种情况主要小儿在出生后,鞘状突的两端闭合,但是中间的精索鞘膜囊没有闭合,导致积液,并且积液与腹腔与睾丸鞘膜囊此时不相通,因此也被称为精索囊肿。如果积液分泌较多,吸收较少,同时囊肿可能就会不断增大。如果分泌少,吸收较快,鞘膜积液可能就会逐步变小。此时一般持续观察,如果鞘膜积液没有增加,可以暂时不用手术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儿精索鞘膜积液指的是精索囊肿,不一定能自愈。
因为小儿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成熟,肌紧张度很差,所以如果孩子的身体抵抗力好,在成长一段时期后,没有封闭的鞘状突会自动闭锁,3个月之内就会自动恢复。如果儿童本身抵抗力较弱,不能自己吸收,可以采用鞘膜切开翻转吻合进行治疗,手术比较合适的时间应在两周岁左右。
在出现不适症状后,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出现了精索鞘膜积液,在患病的过程中要注意病情的改变,如果不是因为积液量的持续升高,一般不需要进行特别的处理。
正常来说,孩子在一年到两年之间会自动恢复。2岁以上的时候,积液量依然不变,就可以用针管抽出液体,并注射硬化剂。精索鞘膜积液持续增多,建议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手术。如果孩子得了精索鞘膜积液,那么在患病的时候要尽量不要久蹲,不要久坐,要防止剧烈的哭闹,要尽量减少消化道的病变,防止精索鞘膜积液的病情恶化。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右侧精索鞘膜积液可能严重,也可能不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右侧精索鞘膜积液严重与否与积液量、年龄有关。如果是两岁以下的婴儿,鞘膜积液量不大,一般不算严重。两岁以下可能属于生理因素,当身体鞘膜和腹腔的通道闭合后,鞘膜积液就会慢慢被吸收。如果年龄超过两岁,鞘膜积液量较多,且持续增大,没有吸收的迹象,说明病情比较严重,需要手术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精索鞘膜积液没有太大的影响,不会出现恶性的,没特别大的危害,精索鞘膜积液主要造成就是生活上的不便,积液量较大时可影响穿裤子或者是活动,在走路的时候,有坠胀感、牵扯感,影响生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需要考虑手术治疗。治疗的方法包括常规手术和腹腔镜手术。常规手术切口是在腹股沟,大约2-3厘米长,游离鞘状突,结扎。腹腔镜手术是先经脐做一长约1厘米切口,放入腔镜,在腹股沟处做一个2-3毫米小切口,针带线沿鞘状突结扎。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