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核气与慢性咽炎有点像我该吃点什么药

会员57541645 20岁 已回复
梅核气与慢性咽炎有点像我该吃点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慢性咽炎在中医中称之为梅核气半夏厚朴汤为其中药处方代表方.
可让医生根据你的病情对症处理.也可以选用中成药如利咽灵草珊瑚含片保安散等可同时配合泡茶饮:双花麦冬胖大海生甘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生活起居规律、保持大便通畅、清淡饮食、戒烟酒、保持体力充沛等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慢性咽炎就是中医说的梅核气主要是情志不畅、肝气郁结至咽喉或者是身体脏腑脾虚生痰引起的指导建议:1.平时保持愉悦的心情2.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油腻刺激食物3.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熬夜4.远离烟酒5.可搭配一些专业的药物如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积极治疗慢慢就会康复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梅核气为中医的一个症候包括西医中的慢性咽炎咽异感症等详细检查明确后积极治疗
治疗应合理饮食保持情绪舒畅避免紧张抑郁补充维生素CB族等感染者应用抗生素积极控制咽喉不适应用穿心莲等配合应用中医辨证治疗如可应用半夏厚朴汤等加减以上供参考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您好这梅核气也称为慢性咽炎的梅核气多由情志不畅肝气郁结循经上逆结于咽喉;或肝郁脾滞津液不得输布成痰痰气结于咽喉引起
你可以吃点半夏厚朴汤治疗是治疗梅核气的专用处方可以去中药店开方服用同时可以吃点中成药清脑复神液可以缓解焦虑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砸知道你是梅核气呢是不是你以前看过呢这个要亲自看病才能开出药方的
一般情况很好治疗像梅核气就有方剂专门治疗的半夏厚朴汤不过最好找中医加减运用适合你的体质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梅核气主要症状是咽中如有异物吐之不出吞之不下
针对梅核气可以考虑服用半夏厚朴汤同时自己不必时时想着咽喉异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咽炎需要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治疗,通常最常用的药物有清热散结胶囊等药物。如果合并了胃酸反流,还需要用抑制胃酸的药物。日常生活也需要注意保养,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烟酒,避免熬夜,不然用药效果就不佳,很容易反复发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主要症状有干咳、声音嘶哑等。慢性炎性,可以服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治疗,具体的用药需要听从医生的。平时给宝贝多喝点白开水,注意宝贝的保暖,不能受冷空气的刺激,忌食辛辣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治疗慢性咽炎应该要用喷剂效果很快。慢性咽炎的治疗是相对比较慢的,一方面需要药物调理,同时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能吃酸辣的食物也不能够吃太咸的食物,必须注意多喝水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慢性咽炎不会在短时间内治的好的,除去局部和全身医治外,坚持用温的淡盐水在睡前以及饭后漱口,对黏膜有很好保护作用。如不是急性发作,不要滥用抗菌消炎药物。要防止感冒,戒烟、戒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孕妇患有慢性咽炎,建议可以采取科学饮食,注意休息,并调节心情等三方面进行综合调理。
为了不影响怀孕,尽量不要使用药物。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慢性咽炎多与工作过度、饮食不合理、情绪低落、忧郁、焦虑等因素有关。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肝气上冲,造成喉咙哽塞。另外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胃气上逆,上攻咽喉,从而加重咽炎的病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梅核气不是咽炎,慢性咽炎是咽喉部的慢性炎症,往往有咽痛、咽干不适,恶心等症状,往往反复发作,耳鼻喉科检查可以发现咽部的充血水肿等,而梅核气是自我感觉的咽部阻塞感,与情绪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