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过白内障的老年人眼睛又得飞蚊症怎么治

会员57477478 62岁 已回复
年轻时得过白内障动过两次手术现仍是白内障这两年又得了飞蚊症.该怎么治疗飞蚊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飞蚊症就是眼前见黑点飞舞犹如飞蚊故名.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本病为肝肾亏损所致治宜补益肝肾方用补肾丸.《审视瑶函》认为本病为肾虚不能济肝木可用羹仁丸治疗.《张氏医通》认为黑影为胆肾自病宜用补肾磁石丸.也有将此症之虚分肝肾亏损及气血亏虚二型证治.前者用明目地黄丸驻景九石斟夜光丸等.后者用八珍汤芎归补血汤等.请在临床医生具体指导下用药.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飞蚊症---玻璃体浑浊现象治疗以加速眼部微循环增强眼睛滋养用中医保守疗法短期内可以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白内障症状有视力下降、眼前有云雾状遮挡、有重影等。白内障属于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眼内的晶状体代谢功能减弱,从而导致晶状体混浊,可以到医院通过裂隙灯检查晶状体是否混浊。白内障早期可以不用处理定期到医院检查就行,如果到白内障达到成熟期,就需要通过手术治疗了,手术可以使眼睛的视力得到提高。术后注意遵医嘱对眼睛进行保养,日常不要过度用眼,适当的让眼睛放松休息。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眼睛飞蚊症一般是能治愈的,但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而定。飞蚊症多发于老年人及眼睛高度近视的人群,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一般不需要治疗,但要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情况严重,才可以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多数在积极治疗后能够起到治愈的效果,但是在日常也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糖尿病引起的飞蚊症,主要治疗是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有飞蚊症,主要是因为血糖升高,容易导致血管堵塞,眼睛的血液供应受到一定影响,可能会引起飞蚊症。所以此时一定要积极控制血糖。除了注意饮食之外,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降糖药,或者直接应用胰岛素注射进行治疗。当血糖控制稳定后,血液供应会逐渐恢复正常,飞蚊症也会逐渐缓解。但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患者同时患有眼部炎症导致的飞蚊症。此时主要进行针对性的抗炎治疗。当炎症消除后,飞蚊症也会逐渐消除,所以需要对病因进行治疗。对于飞蚊症,在监测和控制血糖的同时,可以做一些中医的眼周针灸治疗。多休息,多熬夜,会慢慢恢复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白内障一般不会造成眼睛疼痛,除非是到了过熟期引起青光眼并发症后,可能会出现眼睛疼的症状。白内障最常见的症状是视力下降,当白内障发展到过熟期后,不仅会增加手术的难度,也会影响术后视力的恢复情况。如果引起青光眼并发症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也很容易造成视神经受损,最终导致视神经萎缩,这个时候视力就很难恢复了,目前视神经萎缩还无法治愈。当眼睛长时间的出现不适的情况,建议尽早到医院检查,针对病因及时治疗。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老年人白内障手术的风险不大,具体手术是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如果单纯性白内障而没有其它眼并发症,手术的风险相对较低。现在的白内障手术都是常规的一种手术,包括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只要术前常规检查,完善全身检查,术中、术后的风险均比较小。
白内障患者大多是中老年人,很多中老年人担心高血压、糖尿病,还有心脏病手术,白内障手术前,进行全身检查和眼部检查、全身检查。进行血常规、血常规、凝血、心血管生化、免疫、胸片、心电图等详细检查。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问题分析: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睛疾患,主要是年龄大了以后晶状体混浊引起的。
指导建议:目前针对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手术前需要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一下,有适应症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手术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