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动脉瓣狭窄(重度)

会员57458614 9岁 已回复
天35周早产出生时4.8斤生下后没有进保温箱开始大秀正常;体温正常;出生8小时后医生听诊心跳有杂音即做心脏彩超疑似PDA.出生大约34小时哭闹时突然全身发紫随即转上级医院并进保温箱进一步做彩超检查检查结果: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瓣狭窄(重度)卵圆孔未闭房水平右向左分流为主.升主动内径 8MM主动脉瓣环内径 6MM窦部前后径 8MM右室流出道 9MM左房前后径 10MM室间隔厚度 5MM左室舒张末期前后径 14MM左室后壁厚度 4MM右室前后径 9MM主肺动脉内径 7MMMV 70CM/STV 93CM/SAV 134CM/SPV 505CM/SLVEF 60%现在宝宝出生已有9天已离开保温箱吃奶和大秀体温正常无青紫无抽搐呼吸平稳皮肤轻度黄染前囟平软巩膜无黄染口唇红口周稍绀颈软双肺呼吸音粗未闻及罗音心律齐胸骨左缘L2-3可闻及IV级收缩期杂音腹软脐无渗出肝脾不大未及包块.四肢肌张力正常生理反射可引出.现在想请问宝宝要做手术吗最佳手术期在什么时候哪些医院在这方面好一些估计大概费用是多少请这方面了解的医生帮我看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您好鉴于患儿的检查结果显示:说明病情严重建议尽早治疗的;属于复杂的先心病建议就诊专科医院技术成熟.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祝您降.Ydw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主要是有先天性心脏发育畸形,
指导建议:中重度的肺动脉瓣狭窄,尤其儿童期发现,一般都会进行手术干预,手术后也不需要长期药物治疗,但需要长期随访复查,关注病情变化。新生儿期优先考虑用药控制病情进展,最好是两岁以上手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肺动脉瓣狭窄属于先天性心脏病中的一种类型。
肺动脉瓣狭窄的发病率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8%~10%,可能会单独存在或作为其他心脏畸形的组成部分,如法洛四联症、卵圆孔未闭等。若跨瓣压差<30mmHg,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这种疾病属于比较严重的,在发病后必须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治疗,并注意日常护理,以便于控制病情发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尽快去上级医院进行心脏手术。对于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的检查,目的是看肺动脉狭窄的程度,看是否是轻度狭窄,中度狭窄或严重狭窄,然后决定是否要求瓣膜修复或瓣膜置换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动脉瓣狭窄是无法自愈的,如果以前诊断过肺动脉瓣狭窄,现在又没有了,可能和检查仪器、检查操作者的主观读数等因素有关。如果是轻度肺动脉瓣狭窄,可能并没有症状,对于肺动脉瓣狭窄是无需治疗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小儿肺动脉瓣狭窄主要有以下症状表现。
一、小儿肺动脉瓣狭窄,通常会有心悸、劳累后呼吸困难、面色青紫、心力衰竭、杵状指(趾)、昏厥、前胸阵发性心绞痛等不适症状。
二、小儿肺动脉瓣狭窄,通常可能有局部水肿、肝大、腹水等症状。
如果出现小儿肺动脉瓣狭窄的症状表现,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有助于疾病的好转。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胎儿肺动脉瓣狭窄,这是一种严重的问题,对于胎儿正常发育是会造成不良影响的,甚至这也是胎停育的主要因素。在特殊时期,一般治疗手段也无法利用,定期孕检工作一定要做好,如果这种狭窄状况得不到改善,建议终止妊娠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