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关节炎和风湿关节炎有什么区别

会员57420469 41岁 已回复
类风湿关节炎和风湿关节炎有什么区别?我们能自己去判断吗?最明显的区别是什么呢?
详细的说说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风湿性关节炎:一是关节红、肿、热、痛明显不能活动发病部位常常是膝、髋、踝等下肢大关节其次是肩、肘、腕关节手足的小关节少见;二是疼痛游走不定(疼痛关节不固定)但疼痛持续时间不长几天就可消退血化验血沉加快抗0升高类风湿因子阴性治愈后很少复发关节不留畸形有的病人可遗留心脏蹭类风湿性关节炎则属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症状多为关节疼痛、肿胀、发僵、活动不便时轻时重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常遗留骨关节强直畸形虽然少数病人可有心血管疾病但绝大多数病人无心脏症状类风湿因子阳性
最明显的判定方法:关节是否游走疼痛、是大关节还是小关节、....最重要抽血化验类风湿因子如果阳性就可以确诊为类风湿病了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风湿性关节炎是这样的这个是中医里的痹寒症状可以治疗
类风湿关节炎是对称关节都肿大的这个是免疫系统疾病没的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对称性多关节炎,常见手指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关节、腕关节等。可与感染、遗传、激素、环境因素、肠道菌群失调和免疫失衡等有关。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类风湿性关节炎一般不影响寿命。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治疗制滑膜炎疼痛持关节功能防关节形,及时治疗,不会致命。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炎症性关节炎,发病通常比较隐蔽,早期主要表现为疲劳、晨僵、多关节炎等。随着疾病发展,会导致关节部位畸形、肿胀和活动受到限制。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能根治,主要是为抑制滑膜发炎、缓解疼痛、保持关节功能、预防关节变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幼儿类风湿关节炎严重,是幼儿一种特发性的关节滑膜炎,属于幼儿时期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出现了类风湿关节炎,需要注意,这是一种相当比较炎症的疾病。幼儿类风湿关节炎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其发病时间相对较长,其症状也会有很大的改变。如果病情继续恶化,可能会导致幼儿的生理和身体的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建议及时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目前临床上还不能根治类风湿关节炎,我们主要是为了控制滑膜炎和疼痛,保持关节的正常功能,预防关节畸形。常见的药物有:
一、是缓慢作用的抗风湿药,比如甲氨喋呤,可以与羟氯喹、柳氮磺胺吡啶、抗肿瘤坏死因子等联合使用。
二、非甾体类抗炎镇痛剂,能减轻身体的不适。
三、围手术期应用糖皮质激素可以预防滑膜炎的进一步加重。
四、如果关节破坏严重、严重畸形,可以通过人工关节置换来减轻关节疼痛,保持关节的正常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的区别通常在于发病年龄、发病原因、发病部位等。
1、发病年龄:骨关节炎好发于50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该病的发病率逐渐增高。而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年龄在20-45岁之间,以青年居多。
2、发病原因:引起骨关节炎的因素有衰老、肥胖、创伤、炎症、遗传等。而感染、遗传、内分泌等因素可能会导致类风湿关节炎。
3、发病部位:骨关节炎常见于远指关节,其次是负重关节。而类风湿关节炎常见的病变部位是指关节、腕关节和近侧指关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性关节炎与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不一样的。
骨关节炎好发于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外伤、劳累等原因,关节软骨的磨损和软骨下骨质的增生,多见于腰椎、膝关节等承重的关节,会出现关节的疼痛、肿胀和变形。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免疫病,多见于中年妇女,其临床症状多为双手小关节对称性肿胀、疼痛,并伴有双手晨僵。血液中类风湿因子和类风湿相关抗体也呈阳性,而类风湿因子和相关抗体则基本为阴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