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寒肾阴虚服用温胃的药阴虚加重服

会员57361677 20岁 已回复
脾胃虚寒肾阴虚服用温胃的药阴虚加重服用补肾阴的药胃又不舒服有手淫习惯所以肾阴虚口干腰常有虚软的感觉精神不好所以服用了一些补肾阴要如六位地黄知柏地黄后来导致脾胃不好出现肚子胀胃痛像没吃饭饿的一样疼大便溏颜色接近黑色查阅资料才知道六位地黄伤胃现在一吃温胃的药阴虚症状就加重如口干的厉害便接近黑色甚至排泄不顺畅如果用补肾阴的又会胃凉痛没吃饭饿的一样疼饭后会缓解大便溏泻甚至拉肚子曾喝过碧生源茶大便颜色正常但拉肚子甚至不知不觉大便就来了
可以脾肾双补吗用什么药请推荐方便的药中草药就算了不方便还有就是我如果是脾胃虚寒为什么胃口很好很贪吃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说的问题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节制对于胃病来说必须长期的饮食保养才行的目前不能吃生冷辛辣油腻太大的也不好
手淫的问题应该合理的遏制不能太频繁否则药物作用不大六味地黄丸是不行的脾胃虚寒的不能用应该健脾胃补中瑟肠可以用健脾丸香砂养胃丸整肠生即可补肾的药物左归丸可以试试用仙灵脾泡水喝多运动不能熬夜就会慢慢的好起来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好根据您的症状你应该是胃火大同时脾阳虚导致胃口好但是消化功能差同时肾虚
根据您的年纪不需要吃补肾的药物只要戒掉手淫伤肾的习惯就可以同时可以吃健脾丸同时饭后服用大山楂丸常吃山药您口干等症状 不是阴虚而是有胃火导致的如果感觉上火了可以吃点黄连解毒丸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
在预防方面因起病与恣情纵欲有关的应清心寡欲戒除手/淫;如与全身衰弱、营养不良或身心过劳有关的应适当增加营养或注意劳逸结合节制性欲肾虚多为积累成疾切不可以用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而应慢慢调理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建议你口服:补裨益肠丸+六味地黄丸你看看说明是否适合你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阴虚主要会出现手心脚心发热,夜间盗汗,肾阴虚如果不算特别严重,可以通过吃长山药做成的食物或者海参粥可以有效得到改善。脾胃虚寒会出现下腹冷痛,大便溏,吃了冰冻的食物而引起加重,可以通过穴位按摩,喝一些姜茶、暖胃茶对脾胃虚寒进行治疗。食物的话就是羊肉和狗肉,具有温补脾胃的功效。平时适当的做锻炼增强自身体质,饮食均衡营养丰富,安时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尤其不可做剧烈运动,以免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脾胃湿热,多由感湿邪或饮食不节、过食肥甘,酿成湿热,内蕴脾胃所致。注意饮食清淡,少吃带有口味重的调料及食物,特别是辣椒,切勿暴饮暴食,多喝温白开水,尽量少喝牛奶、豆浆。注意保持舒畅的心情,遇事不要过于急躁,放宽心态,心平气和,切勿心里憋气,以免火气上浮,脾胃湿热较重者,可用麦冬熬粥,也可泡到菊花茶里饮用,也可干食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针对你这样的情况,建议外涂痤疮膏就可以了,平时还要保持脸部的清洁. ;’
意见建议:早上起床先喝一杯白开水,睡前洗脸,千万勿用手抠,因为手上的细菌真的是数不胜数,多吃蔬菜水果

丁怀东医师内科林程店卫生所已帮助用户:92352
擅长:呼吸疾病,消化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肾阴虚和脾胃虚寒都是临床中常见的疾病,往往会导致潮热盗汗,腹痛,腹部发凉,食欲不振等症状。
意见建议:针对你目前的情况,建议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左归丸配合香砂养胃丸以及健脾丸治疗,另外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饮食加强营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过度劳累以及熬夜。

刘少朋内科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25417
擅长:心脑血管,胃肠疾病

问题分析:中医讲脾胃虚寒以温中祛寒,补气健脾为主,肾阴虚火旺以滋阴降火为主。
意见建议:脾胃虚寒可以用理中丸加减,肾阴虚火旺可以用知柏地黄丸加减。但是还是建议到医院,通过中医望闻问切,再做治疗。

黄金秀主任医师内科沧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擅长对心脑血管病的急症,各种中毒以及各种危重症的诊断与救治。

问题分析:你好:肾阴虚表现为五心烦热,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两颧潮红,口干舌燥,盗汗遗精,舌红少苔等阴虚内热的症状。
意见建议:药物治疗可用左归丸、六味地黄丸等,饮食中应多吃清凉食品,如金银花、绿豆、银耳、莲子、决明子、鱼汤蛤蜊雀肉鹿肉等等进行滋补;祝健康。

黄金秀主任医师内科沧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擅长对心脑血管病的急症,各种中毒以及各种危重症的诊断与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