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后会产生后遗症吗?

会员57323284 15岁 已回复
我儿子小时候吃东西很不注意也不注意牙齿降现在才十五岁两排牙齿就长得参差不齐平时都不敢放声笑害怕别人看到他的牙齿一次一个朋友介绍我一个牙医说可以对孩子进行牙齿矫正我正犹豫着
牙齿矫正后会不会导致牙齿松动?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牙齿矫正过程中牙周膜、牙槽骨等结构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建部分患者会出现牙齿轻度松动、酸胀不适、咀嚼无力等情况这都是治疗过程中的正常反应矫正结束后这些现象都会消失牙齿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只要在正规口腔医疗机构接受经验丰富的医生治疗并做到在牙齿矫正后能有效的保护牙齿预防牙齿疾病那么牙齿矫正是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矫正没有什么危害,只是有部分并发症,初期或导致不适。牙根会变短,因为正畸时在牙齿移动的过程中,有些破骨细胞要把牙槽骨杀伤,可能在杀伤牙槽骨时,并不知道杀伤的是牙槽骨或者是牙根。如果矫治力量大或者患者是易感体质,可能有些患者在矫正后牙根会变短,牙齿可能就不是特别牢固;在矫正过程中,很多患者,本身的卫生习惯不太好,刷牙时间太短、不认真,在牙齿上残留很多的食物残渣。当食物残渣发酵后,产酸,对牙齿产生龋坏作用,特别在牙齿表面,很多时候矫正结束以后发现牙体表面已经变黄,有的还变坑。患有牙周炎、根尖炎的患者需先进行治疗,再进行矫正。同时如禁止吸烟、过量饮酒等。女性应尽量避开月经期、哺乳期、妊娠期。治疗期间应清淡饮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糖类、油腻及海鲜等腥发性食物。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正确地对待治疗。并且做好口腔清洁,注意口腔卫生,做牙齿矫正前最好进行一次洗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矫正一般没有比较明显的后遗症,但是矫正的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口腔卫生。如果牙齿排列并不是特别的整齐,可以考虑通过做牙齿矫正的方式来进行改善,能够使牙齿的位置发生移动,从而使牙齿排列得比较整齐,但是在矫正的过程当中需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牙齿矫正后可能会有后遗症,但是也需要根据个人的口腔情况决定。如果个人的口腔情况比较好,一般做牙齿矫正并不会留下后遗症,如果个人的口腔情况不是特别的好,在做牙齿矫正后有可能会出现牙齿松动以及脱落的情况,因此在做牙齿矫正之前还需要到医院的口腔科进行全面检查,然后选择比较适合的矫正措施。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齿矫正是没有危害的,但如果医生操作不规范,或者矫正后没有护理好,还是有影响的。牙齿矫正的周期很长(通常带矫治器和保持器约需2~3年),长期带矫治器,必然会引起牙龈的排斥反应,导致出现牙周炎及牙龈萎缩的后遗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齿矫正一般没有比较明显的后遗症,但是需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做牙齿矫正能够使牙齿开裂的比较整齐,并且有利于改善牙齿参差不齐以及咬合不良等等状况,但是做完牙齿矫正之后,需要严格遵照医生的指示来进行护理,定期去医院检查,能够了解牙齿的健康状况,并且还可以及时的调整矫正的措施。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37岁牙齿矫正后遗症可能会使牙齿出现松动,还可能会引发牙髓炎。但是不用太过担心,通常属于正常现象,等到牙齿矫正结束之后,症状会逐渐的消失。做牙齿矫正时,最好到正规的医院找经验丰富的医师操作,医生会根据牙齿的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矫正方式。如果只是轻微的排列不整齐,可以选择佩戴牙套的方式做矫正。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