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

会员57263307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 主要症状 做完支架手术后快半年了这两天感觉肩膀疼痛难受
想问大夫我父亲的这种症状应检杳哪些项目或在哪些方现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如果是刚安装的支架身体、心功能需要调整和恢复阶段注意调整饮食既要保证足够的热量和营养又要避免盲目进补适度运动.一般支架作为异物撑张在冠脉内犹如安装假牙的人一样会有不适感加上病人心理上过度紧张而出现心前区疼痛不适但与术前心绞痛完全不同心电图和心肌酶谱正常短期内可自愈术后并发急性血管闭塞冠脉内血栓形成或急性心肌梗死此种情况需要急诊冠脉造影确诊及急诊再次介入治疗才能治愈此外还可能出现腹胀腰痛恶心呕吐及失眠等症状一般1-3天就会消失希望帮到您.ydw您好不知患者是什么时候做的治疗?如果是刚安装的支架身体、心功能需要调整和恢复阶段注意调整饮食既要保证足够的热量和营养又要避免盲目进补适度运动.一般支架作为异物撑张在冠脉内犹如安装假牙的人一样会有不适感加上病人心理上过度紧张而出现心前区疼痛不适但与术前心绞痛完全不同心电图和心肌酶谱正常短期内可自愈术后并发急性血管闭塞冠脉内血栓形成或急性心肌梗死此种情况需要急诊冠脉造影确诊及急诊再次介入治疗才能治愈此外还可能出现腹胀腰痛恶心呕吐及失眠等症状一般1-3天就会消失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您好您描述的情况是患者冠脉支架术后出现了肩膀的疼痛此种情况应该首先除外一下心绞痛的可能
1.此种情况建议患者到医院的心内科就诊查一下心电图胸透除外一下是否出现新的疾蹭化2.一般冠脉支架在术后药口服波利维立普妥肠溶阿司匹林倍他乐克依那普利等预防血管的再狭窄3.平时饮食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多吃一些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保持心态平和情绪稳定都有助于疾病的缓解的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冠心病患者发作的典型表现是心前区疼痛同时伴有放散痛有时患者只表现为其他部位的疼痛而没有心前区的典型疼痛
建议您父亲到医院行心电图及心肌酶检查如果没有问题那么需要继续观察症状继续服用目前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脏支架手术后,可进食些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
如某些粥类如山药粥,小米粥,绿豆粥等。还有鲜菜、鲜果等。一切食品宜煮熟食之,以保持大小便畅通。术后需遵医嘱定期复查心脏彩超,心电图、及心肌酶谱等,并应用部分双联抗血版按指南要求用药,并服用他汀,如有心慌,气促等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切勿自行停药等。
同时在生活上,忌抽烟、忌食用太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咖啡或碳酸饮料、不吃腌制类等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三个月复查一次。需要定期检查出凝血时间,心脏彩超是必查,还有抽血的检查,血常规、血生化、D二聚体等。平时要注意适量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支架手术后多久能够同房取决于患者基础疾病、临床症状以及冠脉血管狭窄的严重程度。如果一个普通的冠心病患者,在行冠脉植入支架术后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也不合并其他的基础疾病,一般术后1-2周就可以同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支架手术后不能抽烟,吸烟喝酒本来就是引起冠心病的高危行为,现在已经置入支架就应该从生活习惯中改善,以控制病情。为了身体健康戒掉这些不好的习惯,如果发生梗塞什么的,是比较危险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6个小时左右可以下地活动。
在进行了心脏支架术后,要看患者的具体情况和恢复情况。对于普通的心绞痛病人来说,在植入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在进行支架的时候,最好是在手部的桡动脉进行穿刺,6个小时后就能下床进行轻度的运动。股血管是被穿刺的,需要在床上躺24个小时,这是由于股动脉的紧张性,如果过早下床活动,可能会引起股动脉的穿刺位置的出血,从而造成血肿。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支架手术后仍有术前症状可能是心脏的小血管仍然有狭窄,使心肌仍然有缺血的情况。寿命有多久没有定论。每个人是不一样的,寿命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平时注意清淡饮食,适量运动,放松心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