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碘131后出现甲低

会员57234578 22岁 已回复
服用碘131后出现甲低已经四年了
我也是服用碘131后出现甲低现在已经有四年多了之前一直在服用优甲乐现在觉得身体好点了就不服了我想知道怎么才知道严重不严重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减患者一般伴有脂质代谢能力下降,容易引起高血脂,所以需要注意低脂肪饮食。同时,由于甲状腺素的合成需要碘的参与,为了增加甲状腺素的合成,所以需要注意适当的补充高碘食物。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通常情况下甲减是需要终身服药的,但是甲减还是可以摆脱药物的,建议到专门治疗甲状腺疾病的甲状腺专科依院进行治疗,尽快治疗,采用中药专方是能够摆脱终身服药的。平时多注意饮食和休息,多锻炼身体有利于身体的好转。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你好从你的描述看22岁女性既往甲状腺功能亢进使用放射性I131治疗后出现甲减的情况咨询相关的问题结合具体的情况是I313治疗的引起的甲减
1甲亢的治疗分为抗甲状腺药物I131以及外科手术具体的治疗需要看病情的具体情况结合你的病史是采取I131治疗的2放射性的I131治疗甲亢具有效果好迅速以及价格便宜的情况但是其一个难以避免的并发症就是甲减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3对于甲减的治疗主要还是进行甲状腺激素优甲乐的补充替代治疗激素的替代需要终身性的并且需要进行定期的检查甲状腺激素的水平不要随意的停药这样会引起甲减复发的及时的明确甲状腺激素水平继续进行激素替代治疗有问题及时咨询祝你降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碘131治疗是一种20世纪40年代末期就已出现的治疗甲亢的有效方法其优点是方便快捷有效治愈率高复发率低其缺点是碘治疗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发病率较高
甲状腺功能低下不是一个遗传性的疾病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有时需要终身服药需要进行正规的治疗必要的定期检查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甲亢在用碘131治疗后的一个后遗症就是有可能变成甲减(I131如果调整剂量不适当 是会造成永久性甲减的)而损伤后的甲状腺组织不可能再恢复甲状腺激素又是人体所必须的一种激素如果变成甲减只能服用甲状腺激素补充这样治疗难度会更大.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放射碘治疗之后出现的甲低是很常见的副作用主要的治疗办法就是长期的激素替代治疗
不能随意停药不然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的建议定期内分泌门诊随访定期复查甲状腺激素平常暂不宜进行剧烈的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治好的,新生儿甲低通常在及时发现并妥善治疗后,是能够取得临床治好效果,所以在发现新生儿甲低时,务必要针对身体情况做确定后,才能在医生指导下而正确治疗。新生儿甲低症状的发生,在后续有效治疗期间,也要适当复查而明确个人身体指标的变化,并通过治疗与护理而取得恢复效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甲低症状表现出汗少,畏冷,动作迟缓,易疲劳,智力减退,食少纳差,大便干燥,体重增加等。可以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出正确的处理方案。甲状腺功能低下是甲状腺素分泌缺乏或不足而出现的综合征。还有其他心血管、内分泌、神经精神等系统的表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宝宝的病情不仅会对孩子的个子造成影响,还会对智商造成一定的伤害,从而造成呆小症。呆小症一般是通过早期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测和服用其他的药物来预防痴呆,一般都是终生服用。此外,还会出现头发掉落、生殖器生长障碍、心跳过慢、心包积液等疾病。
甲状腺机能的降低会对人体的能量代谢产生一定的干扰,从而对胎儿的生长有很大的负面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低的主要症状是疲劳,感觉迟钝,动作缓慢,智力减退,记忆力严重下降,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发凉,怕冷,毛发干枯脱落,男性胡须生长慢,无汗及体温低于正常。还有自然衰老的表现,皮肤干燥增厚、粗糙并多脱屑、脱发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低即甲状腺功能减退,婴儿的症状比较典型,危害较大,具体如下:
甲状腺素严重缺乏,可能有典型的甲低面容,如面部臃肿、表情淡漠、舌外伸、唇厚舌大、眼睑下垂、毛发稀疏、反应迟钝等,还有智力低下、记忆力和注意力降低、行走延迟、运动发育落后、语言听力等发育落后,还可能表现为生长发育停滞、身材矮小,手短但躯干较长、心脏扩大、心音低钝,顽固性便秘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甲低也称甲减,是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疾病。这一类疾病一般应以药物治疗为主,有很好的疗效。由于甲减病情和缺碘有关,所以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等。另外甲减的患者代谢功能较差,营养较差,可以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如鸡蛋、牛奶、肉类、鱼等。植物蛋白也可以补充,如蛋白质、豆制品等。甲减的患者会出现贫血,一些动物的肝脏可以食用,同时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等丰富营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