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吃东西会引起细菌性痢疾吗?我们

会员57069076 21岁 已回复
您好请问吃东西会引起细菌性痢疾吗?我们宿舍六个人一起出去吃了饭回来后都出现了拉肚子症状有一个诊断为细菌性痢疾有一个因为原先胃不好胃又疼有一个第二天拉肚子之后就没事了我们宿舍过了几天后有两个又接着出现头晕恶心、想大便但却大不出来的症状请问这与那天吃的食物有关系么
请帮我们分析一下这种情况跟吃的食物有关系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一个宿舍的人都出现腹泻等情况考虑是饮食不洁引起的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造成的
建议你们都去医院检查一下开具诊断证明就可以去找找那家食堂理论了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您好就你描述的情况来说建议硫糖铝胶体铋治疗建议平时饮食清淡多喝水
忌辛辣少吃含淀粉与糖类重的食物少吃多餐按时就餐不要吃的过饱慢慢调理才会康复的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如果都出现这些症状考虑多可能是跟食物有关
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有的可能表现的症状不同严重程度不同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细菌性痢疾是一种由志贺菌引发的肠道疾病,它是由消化道传染的,可以从食物、水源、手等经口传染。具体内容如下:
痢疾杆菌的发病机制为侵入性和毒性。痢疾病菌在进入胃肠道后,会入侵大肠上皮,在肠道中增殖,引起发炎。志贺菌能分泌出志贺毒素和类志贺毒素。SHT具有细胞毒性、肠毒素和神经性毒性。及时更换衣裤、床单、被套和清洗沐浴,保持床褥、衣服清洁。
日常调理身体需要做好:饮食健康、劳逸结合、作息规律、养生保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伤寒杆菌和细菌引起菌血症,导致血液中有菌体,人体大量的白细胞去杀菌,产生大量的致热原,导致人体发烧不退。表现为体温升高。
意见建议:人体体温升高是一种保护性反应,对人体是有益的,但过高对人体也不好,,需要降温处理。

王庆芝主管护师内科高唐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05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

细菌性痢疾有个典型的症状就是拉冻状,然后拉完腹痛不减,一般胃肠道感冒康复后会有关节酸痛一周左右

尹侃医师其他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507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肩周炎等急慢性疼痛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肉芽肿性炎,最好检查治疗。

李京保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3310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建议服用补脾益肠丸、肠炎宁.饮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
意见建议: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纤维性食物.多喝水.适当锻炼、放松心情愈后再用香砂养胃丸和乳酸菌素片来调理一段时间

张佑主治医师内科唐山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69261
擅长:肺病科常见病慢性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阻肺,胸腔积液,肺癌的的诊治及治疗。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对病情的描述我认为晚上出虚汗有可能是肾虚,也有可能是体质差导致的,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
意见建议:有可能是上了高中之后缺乏体育锻炼导致身体素质差出现的症状,建议放松心情,加强体育锻炼

王小雨内科济南四院已帮助用户:1256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