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发现颈椎轻度骨质增生和硬化问题很严重

会员57066437 39岁 已回复
检查发现颈椎轻度骨质增生和硬化问题很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颈椎轻度增生和硬化看年龄和做什么工作一般会计师和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人群比较容易得颈椎增生后易引起颈部疼痛和不灵活严重的可以引起耳鸣头晕恶心颈部肩膀胳膊有麻木疼痛等
建议你多做颈部的运动和热敷保证睡眠姿势正确枕头不要太高和太低一般头枕在枕头颈部和床面的距离可以通过拳头基本可以颈部不能受凉加强颈部的锻炼预防增生严重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您好看片子只是一方面这种骨科的疾病症状才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症状轻那就是病情轻而只要症状重即使是片子表现得不重那也是重
针对您所描述的情况分析现在还是应该以牵引和理疗为主因为还没有出现手麻及上臂麻的情况呢您可以先到医院用大机器牵引十天之后买一个家用的理疗仪烤电用的在家里天天做理疗可保你不会发病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根据你所述症状颈椎骨质增生会压迫神经引起头颈部的疼痛放射至手臂出现手部或手指的麻木等症状压迫到血管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建议可以采用中医保守治疗的方法如颈部的推拿针灸牵引烤电或是敷中药疗效显著平时应注意头颈部的锻炼尽量少低头多抬头注意颈部的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骨质增生和硬化是正常的颈椎退变过程,是有轻有重的,如果是没有引起症状,就不严重,不需要特殊处理,颈椎病由于颈椎骨质增生,韧带钙化,周围软组织水肿压迫了血管导致脑供血不足,脑血管硬化,有颈项僵痛,头痛,头昏,耳鸣,健忘,胸闷,心烦等症状,还有一些类型颈椎病压迫神经导致肢体麻木和瘫痪。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椎体轻度骨质增生考虑与不良姿势相关,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物理治疗、使用药物的方法改善。
颈椎椎体轻度骨质增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能是长时间低头或长期保持同一姿势所致,通常会导致颈部出现疼痛症状。在治疗的时候,患者要特别的注意休息,并保护好颈椎,尽量不要长时间地保持一个姿势。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多抬头,避免着凉。如果对膏药不过敏,患者可以外用活血化瘀的膏药,同时服用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和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结合针灸、按摩、烤电等物理疗法,以缓解颈椎椎体出现轻度骨质增生后所导致的疼痛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表现为四肢无力、僵硬、肌张力高、腱反射亢进,可引出病理反射;神经根型颈椎病表现为颈部僵硬、活动受限,上肢放射痛、麻木、浅感觉迟钝、肌力减退、反射弱;椎动脉型颈椎病表现为头痛、头晕等脑血管痉挛症状及眩晕、恶心、耳呜、视物不清等脑缺血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病临床上有一型叫做椎动脉型颈椎病,它会导致头晕,甚至伴有恶心、呕吐症状。但是要排除眼源性和耳源性眩晕。是由于椎动脉受压,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引起眩晕。要给予体格检查,再结合颈椎片,甚至CT做出诊断。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椎体轻度骨质增生是人随着年龄增长,骨质发生了退行性改变。大多数的骨质增生不会引起临床症状的,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而且也没有特效的药物能够阻止骨质的增生,当然可以吃一些中成药的。这是人的一种病理生理规律。对于引起临床症状的骨质增生,是需要进行治疗的,可以吃一些消炎镇痛的药物,如果引起了神经受压,那么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患者有颈部骨质增生,若不引起明显压迫神经血管,就是发生在脖子上、背部酸胀痛。这种情况在平时须多加注意保暖以免感冒,切忌低头活动时间过长,以免颈部受到创伤,同时对颈部进行热敷,并在低头活动后必须多抬头,按摩颈后肌肉,并在颈椎枕上睡觉。
若患者颈部,背部有明显的疼痛,可用于非甾体抗炎药,和活血化瘀药,以减轻颈背部疼痛状况,必要时加钙片,预防骨质疏松。
这类疾病主要是老年人发作,且治疗过程中切忌着凉,避免颈部长时间维持一种姿势,以免造成颈部椎体反复挤压摩擦直立,因而加剧了骨质增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