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样快速长高呢?

会员56756653 14 已回复
我孩子从小的时候就特别的瘦小,孩子吃饭的时候也特别的挑剔,吃的特别的少,所以我一直都很担心孩子会长不高,以前的时候还给孩子买过有些增高的产品,孩子也吃不下去,我想了解一下增高的方法。增高的方法有哪些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少年儿童的四肢长骨,只有骨干部分比较硬,两端则由软骨组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这些软骨会出现一个骨化中心,软骨也会逐渐变硬生长扩展,人的身高也就逐渐增加。最有效的锻炼项目是单杠、弹跳、游泳、吊环、自由体操、打篮球和引体向上。因为跳跃能够牵伸肌和韧带、有刺激软骨生长的作用;游泳可以使全身各部分都得到充分的舒展和锻炼;引体向上则可以拉伸脊椎、促进脊椎骨的生长,从而促进少年儿童的身高不断长高。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骨骼中对身高最有影响的,就是脊椎骨和脚骨。而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级元素,另外磷、钾、硫磺、钠,也都是骨骼中的重要成份哟!增进你身高的成长激素,就是属于蛋白质系的物质。同时吸收好蛋白质,钙才能完全吸收。此外,肌肉发育也需要蛋白质呢!
有用0
相关问答

身高主要取决于先天因素,也就是说人体的基因,当然辅以一些正确的后天因素对身高有推进作用,人体身高的增长要取决于骨骼的生长,骨骺闭合以前一些合理的后天因素还是有用的。可以提高动物蛋白和乳制品的在饮食中的比例。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身高的高矮和遗传以及个人体质,后天发育等都是有关系的。14岁青春期正是发育的时候,身体长高并没有什么快速的方法,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生长激素都是在睡眠的时候分泌的。不要熬夜。还要避免精神压力的影响。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孩子要做到以下几点才能长高。
1、孩子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均衡合理的饮食。每天固定良好的弹跳类体育活动,弹跳类体育活动可以选择原地跳跃、跳绳、打篮球等项目,要达到一定的强度,根据孩子年龄不同强度不同。
2、免疫功能要调节好,孩子成长时期如果总是反复患病会对身高有影响。
3、药物的应用分两种,口服的药物,如γ-氨基丁酸口服,可以刺激垂体分泌生长激素有利于长个子。维生素D的补充,维生素D对骨质的发育很关键,不能缺乏。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长高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但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均衡饮食、适量锻炼、改善生活习惯等促进生长发育。
孩子的身高和遗传基因是有关系的。如果父母的身高不是特别高的情况下,孩子的身高也不会特别高,平时尽量让孩子多吃一些高蛋白、高钙类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虾等,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适量晒太阳,或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制剂,做到营养均衡、充足,有助于生长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要注意补钙,多晒晒太阳,协调食物营养均衡,不要偏食挑食,多吃些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尤其骨类食物,保证蔬菜,水果的摄入,每天喝一杯牛奶,同时增加体育锻炼尤其是弹跳运动,身高与遗传,营养和身体内生长激素水平、环境和社会因素等有关。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生想快速长高平时多吃含钙的食物,如含钙牛奶,鱼虾,各种蔬菜等。多做弹跳性运动,如跳绳,打篮球。早睡觉,不熬夜,每天喝一斤奶,不喝碳酸饮料,咖啡等,不吃垃圾食品。或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