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有胸闷气短的症状吗

会员56675226 55 已回复
前几天做的CT检查出是支气管疾患 本人只是胸闷气短不咳嗽想确定一下是不由于支气管炎引起的胸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你好如果确诊是患了支气管炎一般是可看看中医的中医中药治疗支气管炎具有独到之处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汤和麻杏石甘汤等中成药通宣理肺丸、气管炎丸也是可考虑吃吃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胸闷气短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来控制肺内感染,多饮水,有利于痰液的稀释,能够促进痰液的排出。如果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改为静脉注射,必要时可以进行痰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有支气管炎在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引起胸闷、气短的症状,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都有可能会引起。主要是由于有炎症和各种刺激,刺激到了呼吸道的黏膜,会使黏液分泌增多,也会使局部有充血、水肿,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就容易出现这些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与心肌缺血、缺氧有关,胃食管反流病也会出现胸闷的表现,往往伴有反酸、烧心等表现。呼吸系统疾病需考虑有肺间质疾病、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高压等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等缺氧症状,支气管炎一般不会出现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由于病毒、细菌侵犯,引起的炎症性疾病是支气管炎。临床常见症状为咳嗽、咳痰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出现喘息、发热等症状。患者一般可通过口服中药,同时配合饮食调理,如忌食辛辣、油腻、寒凉、过甜、过咸、肉类食物、海鲜等食物,疾病可很快恢复。咳嗽、咳痰明显的患者,临睡前可空腹口服萝卜汤,对疾病恢复有一定帮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合年龄,胸闷和气短的原因应该是体质差和身体虚弱,以及愤怒和情绪变化。同时,有必要排除由心脏病引起的病例,如那些需要的病例。检查心电图、胸部透视等。消除心肺疾病的病因。通常注重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调节好情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治疗胸闷气短的药如下:
胸闷,气短,这很多种病症都有可能出现,药物也有一定的区别。如果是呼吸道和肺部的炎症,可以通过口服抗生素或者阿奇霉素来抑制感染,如果是冠心病引起的,口服阿司匹林、单硝酸异山梨脂可以改善心肌的血液供应。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不劳累为宜,有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