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废用性肌肉萎缩

会员56618510 19岁 已回复
曾经骨折过导致腿肌肉萎缩
走路瘸废用性肌肉萎缩影响走路不怎样锻炼才能恢复不会一直瘸吧我才19岁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肌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肌萎缩患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1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较强烈的长期或反复精神紧张焦虑烦燥悲观等情绪变化可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缩发展. 〔合理调配饮食结构.肌萎缩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提供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质以增强肌力增长肌肉早期采用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并积极配合药膳如山药苡米莲子心陈皮太子参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因为很多骨折患者在手术后都会有肌肉萎缩的现象,但是这是一个正常现象,所以不用担心每个患者都会因为长时间的不活动所导致部分肌肉萎缩。只要骨折恢复后进行一定的康复训练和活动肌肉萎缩就会慢慢的恢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大腿骨折后肌肉萎缩需要通过康复训练、按摩等方式来改善情况。
大腿断裂后要多卧床,无论是采用传统的方法,或是外科的方法,都要在床上躺上2-3个月,因为腿部的肌肉无法得到充分的运动,从而导致腿部的肌肉萎缩,这种情况在没有特别的情况下,只要在骨折痊愈以后慢慢下床走路,就会慢慢的康复。在卧床的时候还可以做一些股四头肌和下肢肌肉的等长收缩功能训练。患者还可以让家属帮忙来按摩大腿肌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病人出现大腿部肌肉萎缩,如果是大腿部肌肉废用性萎缩,主要是长时间不受力活动导致的,可以加强大腿部肌肉力量的锻炼,如果病人大腿部肌肉萎缩是神经受压导致的肌肉失神经支配后引起的萎缩,主要是解除神经受压,同时配合大腿部位的肌肉针灸理疗和神经营养药物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是大腿部肌肉废用性萎缩,主要是长时间不受力活动导致的,可以加强大腿部肌肉力量的锻炼,比如可以多做半蹲起、深蹲起的活动以及坐床沿时,小腿绑沙袋行挺腿活动,锻炼大腿部的肌肉力量,恢复大腿肌肉萎缩的状态。如果病人大腿部肌肉萎缩是神经受压导致的肌肉失神经支配后引起的萎缩,主要是解除神经受压,同时配合大腿部位的肌肉针灸理疗和神经营养药物治疗,促进肌肉萎缩的恢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